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邵阳少年被自制鞭炮炸伤 右眼失明右手残疾

2014年02月10日 07:45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家住邵阳的15岁少年小瑞怎么也想不到,本来是个快乐的春节,因为自制了一个鞭炮而变得不快乐。2月1日,小瑞被这个“鞭炮”炸伤,导致右眼失明,右手手掌面临残疾。目前,小瑞躺在湘雅三医院的病房里。

病房中小瑞正躺在床上打着点滴,他的右眼已经包扎了纱布,而右手的手臂也被厚厚的纱布包裹了起来。据小瑞介绍,事情发生在2月1日下午1时,炸伤他的正是他自制的一个“鞭炮”。

“我当时就把3个大鞭炮的火药倒在了一个益达的口香糖盒子里,放了大约三分之二,然后我就拿了一个小鞭炮插在里面,然后就点燃了。”小瑞说,没想到,点燃的瞬间发生了爆炸,他的右脸和右手都在爆炸中严重受伤。

小瑞的爸爸告诉记者,他们当时就听到了一声响,然后孩子就叫妈妈,他们过去看,孩子的手掌大拇指被炸飞了,4根手指每根都有一截不见了,眼睛都炸开了。

随后,小瑞立即经由当地医院转送到了湘雅三医院,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由于小瑞自制的“鞭炮”装满了火药,医生表示爆炸的威力并不亚于一个小手雷。

湘雅三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告诉记者,小瑞就是制造了一个小手雷,这样的爆炸力自然会严重受伤。医生检测发现他的手部受伤严重,初步判断会导致残疾,至于能不能恢复部分的功能还要看情况,右眼已失明。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鞭炮 右眼 右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