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男子春节去女友家遭准岳母纸条“逼婚”

2014年02月08日 07:40
来源:株洲网 作者:邓石华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株洲网讯 (株洲晚报记者 邓石华)春节“逼婚”成为大龄单身青年回家过春节绕不过去的话题。今年春节,家住天元区花园一村的刘熙宣,与女友一起回到四川过年。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头回去女友家过年,竟然遭到女友父母逼婚,要求他俩最迟国庆完婚。

今年26岁的刘熙宣,与女友在大学时认识,如今已经相恋6年了,两人在株洲都有稳定的工作。刘熙宣说,他跟女友是同一年的,关系一直非常好,随着年龄见长,他俩的婚姻大事,成为双方父母最常提及的话题。

今年春节,刘熙宣陪女友回到四川老家过年。女友是家里的长女,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女方父母待小刘照顾有加。一连几天,并未过多地询问结婚事宜。

然而,等到大年初五晚上,他和女友准备次日返程时,女友的母亲将他拉到房间,询问他对结婚有何打算。

“我的想法是再等一两年,等多攒点钱就结婚。”刘熙宣说,毕竟他才刚踏入社会两年多,他觉得结婚还为时过早,而且,身边不少人都是在30岁左右结的婚,他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

他的这一答复,却得到了女友母亲的反对。她说,女儿如今快26岁了,到了适婚的年龄,身边的亲戚都在打听女儿何时结婚。而且两人在一起这么久了,该修成正果了。“我和她爸爸商量的结果是,你们最迟今年国庆节把婚结了。前期准备工作我们都会做好,你们国庆准时回来就是,希望你也跟你父母好好商量下。”

次日,因为女友母亲有事出门,便留了张纸条在客厅的桌子上,上面重申了关于安排他俩国庆结婚的计划。而这,也让刘熙宣哭笑不得。经过与父母商议,刘熙宣答应了女方父母的这一要求。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女友 株洲 逼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