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所有工业企业明年起都需购买排污权

2014年02月07日 07:46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2月6日从省政府网站了解到,最新制定的《湖南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办法》已经发布实施。从《办法》发布日起,在湘江流域的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岳阳、娄底等市所有工业企业以及全省范围内的火电、钢铁企业先行实施排污权交易。2015年1月1日起,在湖南全省范围内的所有工业企业全面实施。

《办法》表示,目前已经按政策有偿获得的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指标,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

涉及排污权交易的主要污染物有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铅、镉、砷七类污染物。《办法》要求,排污单位在新、改、扩建项目时,必需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的,须通过排污权交易购买所需的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效期为五年。五年期满需要延续主要污染物排污权的,应继续缴纳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对应缴纳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费而没有按时缴纳的现有排污单位,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不予核发或换发排污许可证。

与此同时,如果排污单位采取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清洁生产以及强化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等措施,主要污染物实际排放量少于排污权允许数量的,可以向所在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出让富余的排污权,也可以储备。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工业企业 排污权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