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小偷撞上屋主很淡定 “姐夫哥,你回来了!”

2014年02月05日 08:1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赵明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他入室盗窃27次,盗取财物约10万元

■他将大部分赃款都用在了女朋友身上

湘潭在线(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彭孟强)去年夏天失窃的财物,竟然在过年前“回家”了。湘潭县射埠镇的杨师傅笑呵呵地说,这是民警送给他最好的春节礼物。1月29日,射埠镇9户失窃村民领回了退赃款。

去年9月一天下午,杨师傅打牌回来,看见卧房坐着一个男人。

“你是哪位?”杨师傅以为家里来客人了。

对方回答得很礼貌:“姐夫哥,你回来了!我是你爱人的远房表弟,她请我过来坐坐。”

这个“亲戚”很面生,杨师傅只能尴尬地寒暄了几句,回厨房准备晚饭去了。

“不对啊,我堂客还没回来,他怎么进的屋?”杨师傅越想越不对劲,等他冲进卧室,发现已经空无一人。他赶紧打电话向妻子确认,“根本没亲戚到家里来,她下午一直在牌桌上没动身。”

杨师傅说,他回家时,卧室摆设一切如常,没有翻动痕迹,所以根本没往盗窃上去想,直到听了妻子的一席话,他赶紧查看卧室衣柜的抽屉:果然,一条价值4000多元的金项链没了。

湘潭县公安局射埠派出所透露,从去年7月开始,射埠镇、石潭镇等地屡次发生入室盗窃案,“什么值钱就拿什么,大到手机、电脑、现金,小到民国银元、单包香烟,所有案件都发生在下午,嫌疑人采取踢门或撬门窗进屋。”

民警梳理案情时,石潭镇的欧阳师傅反映,他家也差点遭了贼手。“我跟小偷撞上了,他很淡定,还说是找朋友走错了门。”

去年8月29日,民警通过摸排,在长沙抓获了嫌犯欧阳某。此时,距离他出狱还不足两个月。他交代,从去年7月11日开始,他盗窃27次,盗取财物价值约10万元。

偷来的财物都被他立马变现,用来买苹果手机、高档衣服,不过最大的开销还是哄女友开心,“给她零用钱,一拿就是上千块。”他想用金钱留住女友,却重蹈覆辙再次走上了犯罪道路。

1月29日,民警将追回的1万余元返还给了受害者。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民警 湘潭晚报 淡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