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仁建设村级活动场所 充分发挥五大功能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安仁县委、县政府决定,从今年起至2016年,县财政投入1000余万元实施“强基工程”,分类分批建好全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安仁县注重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将其管理使用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行考核,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李红军 卢玉贤)近日,安仁县委、县政府决定,从今年起至2016年,县财政投入1000余万元实施“强基工程”,分类分批建好全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据介绍,仅此一项,该县今年对基层组织建设投入的经费,将比去年增加300多万元。

安仁是罗霄山脉集中连片扶贫开发攻坚县,有225个村(社区)。近年来,该县通过多渠道筹资,改造、新建了一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但仍有一半以上始建时间久、建设面积小、功能设施不全,“重建设、轻管理,有阵地、无活动”、“一室多用”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县里通过调研决定,从今年起至2016年,县财政每年安排预算350万元左右,用3年时间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新建、改造任务。

同时,安仁县注重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将其管理使用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行考核,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安排专人管护,做到“定期检查、定期维护、定期保养”,充分发挥其村民议事、党员活动、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等功能。

安仁县下大力气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华王乡东桥村的活动场所原来是借用村小一间教室改造而成,面积小,设施简陋。2012年村里决定新建,村里30名在家党员义务投工投劳180余个,村民曹德贤、贺桂文、曹迎春等人主动捐款支援。安平镇塘田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去年11月竣工,村民刘志胜说:“现在老百姓找干部方便了,搞娱乐活动也有地方了,真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村级组织 活动场所 安仁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