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州尚无H7N9病例 畜牧工作者新年坚守岗位


来源:红网

今年春节,湘西畜牧工作者坚守岗位,严防H7N9禽流感疫情。2014年春节,我国各地H7N9禽流感疫情开始出现复发苗头。截至2月2日,湖南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全省共发现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无死亡病例。

保靖站2月3日讯(通讯员 方里)今年春节,湘西畜牧工作者坚守岗位,严防H7N9禽流感疫情。

2014年春节,我国各地H7N9禽流感疫情开始出现复发苗头。

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逢年过节吃鸡吃鸭更是各个家庭的传统,为应对这次疫情,保靖县畜牧水产局紧急启动了疫情应急预案,实行每日值班、排查制度;同时开展“四包”行动:一是包宣传教育。包村干部及包户党员电话联系各个养殖场,宣传预防知识,积极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第一手资料;二包消毒卫生。帮助和监督农户搞好养殖场消毒预防工作,同时配以专人协助各活禽交易市场做好日常消毒工作。三包生产、监督。对于近期调运来保靖县的活禽,督导其调运户进行隔离、观察;对于来自疫区的活禽积极做好货主思想工作,坚决进行劝返,消除侥幸心理。四包疫情防控。组织疫情防控方面的专家及业务骨干组成疫情防控小组,确保在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对疫情进行扑灭和控制。

截至2月2日,湖南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全省共发现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无死亡病例。湘西自治州尚未发现类似病例出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四包 畜牧水产局 疫情防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