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空气南下 今日起长沙空气质量有望逐步好转


来源:华声在线

今天起,长沙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长沙市环保局公布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长沙空气质量1月30日为重度污染、31日为严重污染,今天转为轻度污染。

今天起,长沙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长沙市环保局公布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长沙空气质量1月30日为重度污染、31日为严重污染,今天转为轻度污染。

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大量燃放烟花爆竹,让长沙空气质量迅速恶化。记者1月30日晚8时左右在外吃完年夜饭回家,发现整个长沙街头弥漫着刺鼻的硝烟味,遍地是纸皮粉尘。1月31日凌晨,马年新年到来之际,整个城市更是淹没在一片鞭炮声中。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值班人员介绍,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最重要因素。数据显示,1月31日凌晨1时至3时,长沙PM2.5浓度超过了每立方米300微克。1月30日,长沙市10个空气质量监测点全部为重度以上污染,24小时AQI(空气质量指数)平均值为277(重度污染);1月31日,24小时AQI平均值为334(严重污染)。

到2月1日,随着鞭炮燃放高潮过去,长沙空气质量有了明显好转。昨日中午2时,长沙市10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经开区、高开区、天心区和湖南中医药大学4个点空气质量为良好,其余6个点为轻度污染,全市24小时AQI值也由最高时363下降为106。长沙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分析,除了鞭炮放少了外,春节期间大部分工地停工、机动车上路量减少,也是空气质量出现好转的重要原因。随着2日起新一轮冷空气开始南下,大气扩散条件逐步好转,长沙空气质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空气质量监测点 冷空气 大气扩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