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消费维权1月:网购投诉增多 民生投诉成为热点

2014年02月02日 07:29
来源:红网 作者:言娟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2月1日讯(记者言娟)1月1—31日,红网“消费维权”共解决、回复网友投诉238个,转交和曝光22个。

1月收到网购投诉38个

1月,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共收到网上购物38例,其中关于延迟发货和退款的占23例、网购商品质量纠纷4例。重庆一网友12月初在某网站购买行李箱打算元旦出游用,结果迟迟没发货,“后期天天打电话催促,都说马上处理了给我回复,结果一次又一次的欺骗我,然后我只得天天打电话追,结果电话都打爆了,欠费十几块停机了,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

多数网站对商家自身延期发货、退款等违约行为并无明确约定和补偿措施,导致消费者在网购中处于弱势,陷入维权难的被动。网友“江北人家”吐槽说:“这辈子我是不打算再买××的东西了!”2014年,电商PK的不止是价格,提升服务才能留住用户。

临近春节民生投诉成为热点

大巴涨价出租车不打表、包裹投递延缓、大年三十停水停气没人管……1月中旬起,与民生相关的公共服务领域投诉逐渐增多。

因春节前多家快递公司提前放假,邮政包裹及EMS快递的用户激增,20日起,“消费维权”频道共收到全国各地邮政投诉26例,其中反映包裹投递延迟的有25例。湖南邮政EMS工作人员表示,春节临近,省内寄出和达到的包裹数量暴增,很多网点出现邮件严重积压的情况,希望得到用户理解,“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希望将包裹尽快送达用户的手中”。益阳的郭小姐在网上查到自己的包裹已到达当地揽投站,在家等了几天无人联系投递,在“消费维权”频道发帖后,大年初一的早上,她收到了“快递大叔”送上门的“新年礼物”,“邮政工作人员辛苦了,大年初一还在加班给我送包裹,我对他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消费 民生投诉成为热点 1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