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春节伊始湖南多地连发山火 大部分因祭祀引发

2014年02月02日 06: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阳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长沙2月1日电(记者阳建)受气温回升、气候干燥以及春节祭祀等因素影响,在春节伊始的大年初一,湖南省多个地市接连发生多起山火。当地干部群众紧急组织扑救工作,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从相关方面证实,大年初一当天,长株潭地区有不同程度的山火发生,包括长沙的长沙县、浏阳市、望城区,株洲的醴陵市、攸县、株洲县,湘潭的韶山市、湘乡市等。火灾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干部群众进行扑救,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山火被及时扑灭或得到控制。据了解,大部分山火是因祭祀活动用火不当引起。

据浏阳市杨花乡介绍,大年初一13时许,该乡村民上山上坟祭祖,在一处山头引发山火,过火面积为100多亩,火灾地点附近有一个花炮厂。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干部群众扑救,到1日早上6点山火被完全扑灭,没有人员伤亡。由于花炮厂设有隔离带,而且已停工放假,对花炮厂没有造成影响。

据了解,考虑到近日整体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湖南多个地区的政府加强了防火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山火 湖南 春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