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邵阳老母亲联系不上儿子 株洲火车站苦等一天一夜

2014年02月01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9日19时许,一个背着大包小包,身穿紫红棉衣老太太有气没力地走进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车站派出所值勤室,哭着向民警曹文求助:“帮我找到我崽咯……”看着憔悴不堪的老太太,曹文马上让其坐下慢慢说。老太太说,自己已经着急得一天没吃没喝了。民警倒来开水,买来食物让其吃。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民警得知了缘由。

原来,1月28日17时许,60岁的曾老太太从邵东乘坐(邵阳至上海南)K576次列车到株洲,准备到儿子家过年。当日21时许,从株洲下火车后,老太正准备给儿子打电话,要其来接站,却突然发现手机坏了,怎么也找不到儿子的号码。“我完全记不清电话号码,崽只知道我要来株洲,但不知道我坐哪趟车。”老太太无法联系上儿子,又担心儿子到处找自己找不到,就一直在火车站广场徘徊逗留了一天。天黑了,舍不得花钱住旅店,她就在车站广场的大树下睡了一夜。眼看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手足无措的她在旅客的指点下,才向民警求助。

民警试图通过老太太的手机找到儿子的联系方式,却发现手机通讯录全没了,既接不进又打不出电话。而老太太除了知道儿子的名字叫佘某虎,今年27岁外,提供不了其他有效线索。

看着民警打了几十个电话,却仍然联系不到儿子,老太太背着几大包行李在值勤室走来走去,六神无主开始不断地碎碎念。突然,其中一句“我儿子是开火车的”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通过这条线索,民警曹文打电话到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询问,查到该单位确实有一名佘某虎的职工。随后,民警几经周折,联系到了老太太的儿子。巧的是,佘某虎当晚正要出乘,得到母亲的消息后便立即与别人调班,穿着制服就匆匆忙忙地赶到株洲车站派出所,将母亲接回。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儿子 株洲 联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