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昨日80县市起雾 初四起冷空气入侵降温14~16℃

2014年02月01日 07:03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1月31日讯(通讯员孙姣)据中国天气网湖南消息称今天(31日)是大年初一,太阳公公一早就赶着来给三湘“拜年”。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2日(初三)前,全省大部以晴暖模式为主,雾有所减弱,霾天气发展;3日(初四)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4~16℃。

冬日阳光温暖三湘,省内大部地区气温呈现快速上升趋势。据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2.4℃,湘南部分地区气温更高一筹,其中郴州市日高温飙至26.8℃。在省会长沙,昨天的最高温也升至22.1℃,不少市民受不住这份“温暖”,纷纷脱下了外套,甚至还有网友吐槽道:“这难道是要我穿短袖过年吗?”

有了冬日暖阳的加盟,大雾也不甘示弱,接二连三地袭扰三湘,且强度加强、范围有所扩大。今晨8时许,省内有80县市扬起晨雾,其中邵阳、浏阳、韶山、南岳等34县市浓雾包裹。湖南各地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大雾预警,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高速公路、轮渡码头应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春节假日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初一至初七),我省气温前高后低,无冰雪出现,雾、霾天气偏重。2月2日(初三)前,全省大部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将至26℃左右,雾有所减弱,霾天气发展;3日(初四)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4~16℃。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31日下午到2月1日白天,晴天,有霾;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25℃,明天最低气温12℃。

全省:31日下午到2月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湘西、湘中有霾;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24-26℃,明天最低气温11-13℃。

2月1日晚到2日:晴天,部分地区有霾。

2月3日:晴天,部分地区有霾。

气象专家提醒,2月2日(初三)前,全省大部以晴为主,适宜探亲访友和户外活动,但雾、霾天气偏重,需加强防范低能见度及污染物对出行活动、交通安全、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3日(初四)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公众注意及时添加衣物,并加强防范雨雾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交通出行(返程)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降温 冷空气 县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