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今年CPI调控目标:3.5%左右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价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CPI调控目标为3.5%左右。其中我省动用价格调节基金6.34亿元用于扶持“菜篮子”生产和平价直销店建设等价格调控监管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制图/李真明

本报1月27日讯(记者肖建生通讯员黄歆)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价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CPI调控目标为3.5%左右。

2013年我省CPI累计上涨2.5%,较全国低0.1个百分点,相当于全省居民少增加支出约8.7亿元。其中我省动用价格调节基金6.34亿元用于扶持“菜篮子”生产和平价直销店建设等价格调控监管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我省将建立市州蔬菜价格变化情况月通报制度,加强对各地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情况的督促考核,继续发挥价格调节基金保供稳价作用,今年我省各市州、县市区扶持“菜篮子”基地和平价直销店建设的价格调节基金的投放比例不低于总额的30%,省本级继续在每个市州扶持1至2家重点“菜篮子”项目基地,力争2014年在每个县(市、区)新建3至5家蔬菜平价店。

为加强民生价格的调控,物价部门将选择一批常用消费品开展成本审核,公布社会平均成本,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修订完善保障住房价格管理办法,加强保障房价格监管,公开经济适用房建设成本和廉租房、公租房租金成本,稳定保障房价格水平;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一旦达到启动条件,及时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继续降低一批省管价药品的价格;认真落实对低收入群体价费优惠减免政策,督促执收单位随价费政策同步进行公示;进一步规范降低电力户表改造收费标准,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规范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收费,合理调整考试收费政策和标准,切实减轻机动车驾驶员考试费用负担;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价格监管,规范发行征订秩序,确保学生家长经济负担明显下降。

今天的会议要求,为确保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各级物价部门要切实加强民生价格和涉企涉农价费的监管,更好发挥价格调节基金的作用,加大物价调控的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菜篮子 CPI 调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