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温干燥引发多地火灾 张家界提前防范部署


来源:红网

连续高温干燥导致湖南省多地引发了森林火灾。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向佐谊出席会议,市应急办、气象、水文、水利、农业、林业、畜牧、旅游、军分区等部门或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月27日讯(记者 李慧芳)连续高温干燥导致湖南省多地引发了森林火灾。1月27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春节期间天气形势分析与旱情研判现场会,针对当前出现的超常高温和冬季干旱情况,安排部署了应对干旱、森林防火、保障高寒山区缺水、人群供水等工作。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向佐谊出席会议,市应急办、气象、水文、水利、农业、林业、畜牧、旅游、军分区等部门或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气象部门春节气象服务工作的部署、对当前全市天气形势的分析和春节期间天气情况的预报意见。

张家界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朱金菊介绍,2014年1月份张家界平均降水只有22.4毫米,较往年正常年份偏少4成,气温持续偏高,最高温已达20.9℃,雨水偏少、气温居高的异常天气导致风干物燥,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冬季防火极为不利:“根据初步预计这种天气形势在春节期间和2月上旬仍将持续。”

之后,水文、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随后分别发表了会商意见。

向佐谊在认真听取各部门详细会商后对气象部门的扎实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受今冬异常天气影响,当前全市旱象滋长、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部分高山地区群众吃水困难。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复杂天气形势和旱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天气形势的分析和预测,全力做好森林防火、保水蓄水、冬春农业生产和春运安全生产等工作,采取措施保障高山缺水、人群的饮水安全。他同时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春节假期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好部门职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天气形势 高温干燥 会防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