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加强企业春节安全生产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来源:红网

湖南省经信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长沙1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经信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通知要求,全省经(工)信委系统要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企业法人代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和本单位的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此外,要落实好各级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相关工作,明确春运安全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监督检查,认真履行好春运办的职责,协调处理春运过程中的重大矛盾和问题,努力保证群众顺利回家过节和安全出行。

通知要求,要切实履行工业行业安全生产指导职责,指导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单位要由单位领导带队,春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特别在防火、防盗、用电、取暖、车辆管理等环节上加强防范措施。针对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全面、彻底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指导企业认真整改,并加强监控。

省经信委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对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的协调,保证供需平衡。指导电力企业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和供应,协调网厂关系,确保居民生活和其他重要用户、重大活动供电安全可靠。抓好煤炭资源的宏观调度与协调,努力维持省内煤炭资源平衡,保证居民生活和重点行业及企业对煤炭资源的需求。协调好铁路、交通部门安排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确保春节期间电煤、成品油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通知还要求,要制定和完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专项应急预案,落实机构和人员,配备专门的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物资及装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报告、救援、处置。加强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救援得当、处置及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 工业企业 重特大事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