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现今年来最重污染 今天起霾渐缓解


来源:红网

昨天(2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湖南多地晴暖局面被打破,但由于冷空气的强度较弱,霾又起,空气质量急剧下滑。在省会长沙,昨天傍晚遭遇十面“霾”伏,成为2014年以来空气质量污染最为严重的一天。

长沙昨天出现霾天,空气出现严重污染

2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湖南多地晴暖局面被打破,但由于冷空气的强度较弱,霾又起,空气质量急剧下滑。预计28至29日,霾将会有所缓解。

据监测显示,随着冷空气的入侵,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较前日下降了4℃,已连续7天出现15℃以上最高温的长沙也终于降至10.2℃。但由于冷空气的强度较弱,灰霾又起,空气质量急剧下滑。

在省会长沙,26日傍晚遭遇十面“霾”伏,成为2014年以来空气质量污染最为严重的一天。据红网报道,当日19点长沙市环保部公布的空气质量监控情况显示,长沙市空气质量污染严重,长沙市火车站监测站的空气质量指数(AQI)数值突破三百,表现为空气质量的最高污染级别:第六级,严重污染。

省气象台预计,28至29日,霾会有所缓解,30日全省天气转好,不过早晨可能出现大范围辐射雾。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15℃,明天最低气温7℃。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多云,其它多云到阴天,其中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怀化、娄底、邵阳部分有小雨,北风2到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东18到20℃、湘北13到15℃、其它地区15到17℃,明天最低气温6到8℃。

28日晚到29日:湘西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它阴天有小雨。

30日:多云间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湖南久晴少雨,火险等级较高,应加强林区火源管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较大,在雾和霾多发时段,回家的市民需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冷空气 严重污染 最低气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