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法院公众满意度列政法系统首位

2014年01月26日 07:55
来源:红网 作者:禹爱民 刘怡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5日,省法院组织召开全省中院院长会议,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工作。

湖南省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湖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最高法院周强院长和省委书记徐守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重要讲话要求,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加强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公开,推进过硬队伍建设,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康为民总结了2013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2013年,全省法院审判、执行结案36.07万件,同比上升8.26%,结案率83.98%,同比下降4.22个百分点,社会公众满意度连续七次名列政法系统第1位。

康为民强调,全省各级法院一定要切实肩负起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明确目标任务,推进全省法院工作健康发展。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确保人民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项主要任务,努力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平安建设、四化两型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和民生建设;要始终坚持公正廉洁司法,切实规范司法行为,全面推进司法公开,科学强化审判管理,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勇于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大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基层法院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 全面推进全省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法院 院长 会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