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娄底抓获十名大剧院行凶嫌犯 民警追踪上万公里

2014年01月26日 07: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跨两省追捕多名疑凶

皇嘉凯歌大剧院命案告破

记者 黄真真 通讯员 莫憾

昨日凌晨,柳州市柳北警方从湖南省娄底市,将曾某等4名嫌疑男子带回柳州。加上之前归案的6名嫌疑男子,上月17日凌晨发生在皇嘉凯歌大剧院的命案,经民警一个多月跨省追踪上万公里,最终告破。

唱完歌出来

朋友被砍倒

上月16日晚,柳江县成团镇男子廖某,与老乡李某等人在柳州市皇嘉凯歌大剧院唱歌。次日零时许,李某结完账后,与朋友廖某、胡某和覃某准备下电梯离开。李某和胡某去了厕所,廖某和覃某便先乘电梯,到一楼大厅坐等。

不久,廖某看到李某、胡某从电梯出来,李某还与电梯内的两名男子有些许争吵。见状,廖某上前劝架。对方一名男子打了一个电话。很快,近10名男子冲进大厅,四五人手里还拿着开山刀。

其间,李某被砍数刀,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廖某左手拇指被砍断。

案发后,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立即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走访及调看天网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多名嫌疑男子作案后,乘坐五六辆汽车逃离。

驱车跨两省

徒步进山村

在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柳北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大力配合下,警方通宵摸排,掌握了部分涉案人员的身份信息。上月17日,有4名涉案男子归案。

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涉案人员有10多人。除了归案的4名男子外,其他人员案发后均已逃往湖南、广东等地。

为尽快将其他涉案人员抓捕归案,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将涉案人员上网追捕,并多次到湖南、广东等地的多个市县,张贴了50多份悬赏公告。

有的在逃人员家住偏远县份的崇山峻岭上,汽车无法开入,民警只好徒步几十公里,到嫌疑人家中耐心做劝投工作。

上月底,又有两名涉案男子归案。

1月16日,长沙警方开展清查工作时,将被解放刑警列为网逃的涉案男子陈某抓获。

与此同时,解放刑警获悉,家住湖南省新化县的嫌疑男子曾某,曾回家逗留。1月17日,民警从柳州出发,赶往新化县。

曾某家位于新化县偏远的山村,民警驱车10多小时赶到,连夜在曾某家门口蹲守。也许曾某听闻什么风声,当晚并未回家。

追捕一月余

10人已归案

1月18日,解放刑警进入曾某家中,再次做劝投工作。1月22日,曾某等3名涉案男子在新化县归案。至此,经解放刑警一个多月追捕,皇嘉凯歌大剧院命案中10名涉案男子已归案。

经审讯,男子邹某与死者李某此前并不认识。上月17日凌晨,两人在皇嘉凯歌大剧院不同包厢唱完歌,搭乘电梯下楼时,因按电梯问题发生口角。在外等候邹某去吃宵夜的多名男子,听闻邹某与人发生口角,遂从车上拿出砍刀,冲进大厅,酿成血案。

1月24日上午,在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记者见到涉案男子罗某。今年23岁的罗某称,作案后他跑回湖南老家,但不敢回家,只好在小旅社居住。“每天只在吃饭时间,硬着头皮出去一会,心里非常紧张。”他为自己的冲动感到很后悔。

得知案件侦破,受害人廖某家人对民警连声道谢。

目前,10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余在逃人员。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大剧院 民警 娄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