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常德公共自行车年内有望突破1万辆 24小时可租

2014年01月25日 08:23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杨荣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市民将可24小时全天候租还

常德晚报讯 (记者 杨荣国) 到今年年底,我市公共自行车有望突破1万辆。新的公共自行车智能化管理系统也将启动建设,市民租车将更加方便。

2012年10月28日,我市公共自行车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市民租借公共自行车的需求不断增加。密集、合理的站点布局也吸引了更多市民的眼球,使得租借公共自行车出行成为不少市民的优先选择。目前,常德七七七运输服务公司已经成功发售租赁便民服务卡近3万张,最高峰期每天的租还车辆高达2万次。

去年,我市全面铺开“三改四化”,因施工需要,烟厂三区、武陵阁、天桥大润发和国际大酒店4个站点被拆除。“虽然仅有这4个站点被拆除,却给不少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最近,我们也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咨询电话,其中涉及天桥大润发站点的最多。”常德市七七七运输服务公司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负责人说,从目前的情况看,烟厂三区、武陵阁、国际大酒店3个站点已经不具备原址重建的条件,需要规划部门重新选址,天桥大润发站点具备原址重建的条件,目前“恢复评审”的报告已经送达相关主管部门,希望不久将会恢复运营。

面对强大的市场需求,常德市七七七运输服务公司也正在谋划公共自行车租赁全新的蓝图。总经理于露透露,到今年年底,我市公共自行车数量将大幅增加,有望突破1万辆。

不仅数量上倍增,我市还将着手推进全新的公共自行车智能化管理系统,实行站点无人智能化管理,市民可以24小时全天候租还自行车。同时还将打造公共自行车站点的便民服务终端,集水、电、煤气、电话缴费等自助服务于一体,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通过便民服务终端,市民还可以实现包括本土查询服务、求助报警、寻人寻物等一系列的便捷服务,使之成为智慧常德的一个强大的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自行车出行 我市 运输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