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2岁小孩路边大便被卷入越野车拖行10米

2014年01月25日 08:05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戴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 戴萍)前天下午4点左右,荷塘区红旗南路(消防支队119对面)人行道上发生一起意外。一名2岁大的男童在人行道上“拉粑粑”时,被一辆奥迪越野车卷入车轮,男童被拖行10米左右,驾驶员还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

爸爸去拿卫生纸,回头发现儿子被碾

男童的爷爷唐先生是目击者之一。唐先生说,出事地点是在他家私房前,他家靠近马路,家里的前坪与人行道接在一起。平时大家会在家门口晒太阳,事发时,小孙子蹲在私房前坪与人行道相接的地方拉大便,而他们则站在孩子不远处。一辆黑色奥迪越野车开上人行道,准备找地方停车。

“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在一个面上,没有台阶,车子很容易开过来。”唐先生说,小孙子拉完大便,儿子回家去拿卫生纸,人还没进家门,小孙子就被奥迪卷入车轮,脸朝地,拖行了10米左右,是儿子冲过去喊、敲车玻璃,司机才知道压了人。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里是一排多层私房,私房前有一段三四米宽的前坪。前坪外是人行道,人行道外则是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有绿化带。绿化带将私房前坪、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隔出了一个大约百来平米的空地,一些汽车将这里当作了免费停车场。

男童的奶奶说,肇事司机是进来停车的。当时,小孙子边上有好几个小孩在玩耍,看到车子开过来,大点的孩子跑开了,小孙子年纪太小,加之在拉完大便还没擦屁股,他就蹲在原地没动。

受伤男童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男童很快被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孩子伤情严重,包括颅骨在内身体多处骨折,腹部多脏器损伤。记者采访时,男童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男童的母亲介绍,21日,孩子才过2岁生日,第二天就出了这样的意外。男童的父亲告诉记者,奥迪车驾驶员说当时没注意地上有个孩子,这辆奥迪越野车还未上牌,是驾驶员10天前才买的新车,驾驶员称自己是江西萍乡人。他当时开车上人行道是为了停车去附近的信用社办点业务。

“我们这里没有划停车位,但老是有人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很危险。”男童母亲说。

记者随后咨询了荷塘区城管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共停车场数量跟不上汽车停车需要,不论是在株洲还是其他城市,都存在车主私自将车辆停上人行道的做法。“我们呼吁驾驶员能遵守规章停车,同时也希望政府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该工作人员说。

事故原因交警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驾驶员 越野车 人行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