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一饭店老板小年请43名环卫工人吃年饭

2014年01月25日 08:01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4日,长沙高桥某饭店,环卫工人举杯庆祝小年。饭店老板张先生开了四桌酒席,专门请雨花区高桥环卫所的43名环卫工人吃饭。 图/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潇湘晨报长沙1月24日讯 (记者 李柔)“我自己也是吃过苦出来的,很能理解那些过年过节不能回家的人”。1月24日,是南方传统的小年。24日中午,在高桥某饭店,饭店的老板张先生开了四桌酒席,专门请雨花区高桥环卫所的43名环卫工人吃饭。

张先生说,自己当年创业的时候,也是想回家,回不去。所以才想请这些平日里辛苦了一年的环卫工吃个团圆饭。

24日中午,记者来到饭店,43位环卫工人已经坐成一团。当家肉…极品鱼头,一个一个冒着热气的菜品端上了桌子。

“菜好吃,吃得习惯”。环卫工人向师傅和老伴是湘西人,2006年,两人开始进入环卫所当环卫工人。因为孩子也在外地工作,几年下来,两人几乎没有再回家过过年。

向师傅称,每年别人放假的时候,就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年三十的晚上,他们也要上班。等路段打扫干净之后,才能回家吃饭。“也没有提前准备什么饭菜”,向师傅说,就是比平时吃的好一点。

环卫所管理员石宽凤介绍,张先生从去年开始,就给环卫工人们准备年夜饭了。“平时还是很照顾我们的”。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环卫工人 小年 环卫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