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永州新田:期末统考试卷闹乌龙 为下学期内容

2014年01月25日 07: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16日,相关爆料信件出现在湖南新田县政府官网的县长信箱栏目里

南都讯“1月16日举行的七年级生物期末测试,试卷内容却尽是下一学期的,考得孩子们稀里糊涂,老师们哭笑不得。”1月16日,一封主题为《新田县教育系统全县中小学校2013年期末考试又出大笑话》的信件,出现在湖南省新田县政府官网的县长信箱栏目里。对此,新田县教育局证实统考试卷安排出错。

孩子看到试卷蒙了

信件介绍,此次考试是新田教育系统全县中小学校2013年统一举行的期末考试,因七年级生物测试试题内容出错,导致该科第二天重考。部分网友还描述了现场:“据监考老师讲,学生反映试卷内容没学过,便叫生物老师看卷,后及时打电话给教育局,上面认同试卷错误”“考了大概30分钟教育局才决定重考。”

新田县教育局随后作出回应:“由于县教研室的工作失误,1月16日下午,我县七年级生物学科期末检测试卷出现错误,我们及时发现了这一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加以弥补。一是立即通知各学校取消本场考试;二是启用备用卷,将七年级的生物学科改到1月17日下午进行考试。”

新田县教育局还表示,将对造成这一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不过,记者近日致电新田县教育局教研室、办公室,多位工作人员均婉拒了采访。

新田县教育系统一位曾担任2013年县期中考试巡考员的何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县此次七年级生物试题“只是印刷错误”。问及“印刷错误”占考卷的比例及出错原因时,他表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对于试题出错而导致重新组考的事故,何姓工作人员及新田县另一位女性语文教师均称“之前从未发生过”。

语文试卷也出过错

但记者检索发现,2013年1月25日,一位名为“新田教育的悲哀”的网友,同样通过县长信箱举报了小学五年级语文试题出错的情况。信件称,这次五年级语文试卷上的试题“尽是下学期的题目”。

2013年的那次举报,在4天后得到新田县教育局的答复。新田县教育局表示,由于小学五年级语文试卷命题人的工作疏漏、教研室教研员审核不严,导致小学五年级语文有部分考题超出本期教学范围。决定将超范围试题的分值分解到其他的基础题中,避免了因试题超范围而影响学生成绩的问题。

“对相关责任人作如下处理:取消小学五年级语文命题老师、试题审核人员、教研室主任、分管副局长的2012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处罚县教研室试题审核人员2013年1月份绩效工资,并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新田县教育局当时对上述人员这样处理。本次事故如何追责?记者未获悉公开发布的查处结果。据《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生物试题 新田县 统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