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今起霾天回归 明天气温将突破20℃过年有降雨

2014年01月24日 08:01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南人今天(1月24日)过小年,但相比往年,今年的“冬意”弱了不少,除了湘北的部分山区下了一点雪,年前其他地区一片雪花都没有看到。今天,长沙的最高气温会升至19℃。25日开始,气温将突破20℃。

气温维持高位,也为霾天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省内的霾范围和强度将有所发展,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会有所下降。气象专家解释,前期由于干冷空气的影响,即便是晴天,湖南的空气质量也还说得过去,随着天气持续放晴,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扬尘随之增加,为霾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气象条件。

从25日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以长沙为例,25号这天的最高气温还在20℃,到26号就可能跌至13℃。阴雨天气有望持续到过年,这也意味着湖南将在阴雨天中迎来农历马年,由于冷空气的势力不是很强,即便是阴雨天气, 过年的这段时间里,湖南的温度也不会很低。记者范典实习生郑洁

[民俗]剃头、扫房、做腊肉

“有钱没钱,剃头过年”,不少地方都有年前剃头的习俗,按照这个习俗,正月是不能理发的,等到新年的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时,才能去剪“龙头”,不过这一习俗在北方地区更为流行。此外,这个时候也是打扫房屋准备过年的时候,还在上班的人们,又到了工作、家庭两头忙的时候了。

今年的冬天如此“高温”,也让喜欢腌制腊肉的湖南人犯了愁。制作腊肉应选在10℃左右的天气,气温高了肉容易变质。“往年小年的时候气温较低,我们都选这个时候杀猪杀鸭做腊味。但今年的气温高了不少,恐怕熏出来的腊肉味道没那么好。”有二十多年熏制腊肉经验的朱先生说。记者范典实习生郑洁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气温 天气 霾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