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地铁2号线施工影响道路全部恢复通行(图)

2014年01月23日 08: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2日晚,长沙市人民东路与古曲路交会处,路面上的围挡已放开,交通恢复。

本报1月22日讯 21日,因长沙地铁2号线人民东路站施工需要、封闭3年多交通的古曲路恢复双向6车道通行,宣告所有受地铁2号线施工影响的道路恢复交通。春节后,古曲路上两根一万伏电缆将回到原位,电缆迁移期间附近小区将断电一天。

古曲路恢复双向6车道

22日晚上11点,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两位施工员确认挖机门已经关好,准备离开古曲路施工现场。

从去年11月26日进场施工至今,这群工人连续2个月每天作业到深夜11点,终于在昨日完成沥青铺设,让古曲路实现双向6车道通行。

“古曲路在人民东路以北的一段,去年10月就已做好,以南的这段200米两个月前开始做,只剩下路面交通标线没划。”一名施工员说,交通标线预计春节前能做好。

古曲路两侧人行道铺装及行道树移栽则需等到春节后。

全线受影响道路交通恢复

古曲路封闭交通是为长沙地铁2号线人民东路站施工,人民东路站位于人民东路与古曲路交叉口地下、沿古曲路南北向布置,长210米、宽约21米,4个出入口分布在交叉口4个象限内。

“古曲路上的交通一恢复,标志着所有受地铁2号线影响的道路交通都恢复了。”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地铁2号线一期已于去年底开始试运行,彼时19个车站主体已完成,但部分地铁站的出入口还没完工,导致地铁站周边道路也不能放开通行。

现人民东路站4个出入口中,除交叉口东北角出入口因与房产开发项目相连暂未成型外,其余3个出入口已呈冰蓝色亮相。人民东路地铁站内,工人们正在抓紧安装机电设备。

推迟两年半放开交通

因人民东路站施工,2010年5月12日零时起,古曲路的人民东路口至凯乐湘园小区出入口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机动车通行,根据长沙市交警支队发布的交通限制信息,此段道路的交通应该在2011年7月11日24时结束管制、恢复双向通行。

从原计划的2011年7月11日放开交通,到2014年1月21日恢复路面,古曲路上的围挡多立了两年半。

“前期没想到情况有这么复杂,实际做的时候就多费了点时间。”该负责人说,交通管制开始后,仍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忙两根沿人民东路北侧东西走向的电缆隧道和排水管涵的迁移手续办理。

为尽量减少对人民东路路面交通的影响,地铁站施工时采用的是两端明挖、中间暗挖相结合的施工方式,每开挖0.5米便进行一次支护和喷浆,这样能提高安全系数,同时导致工时增加。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叶子君

城建连线

营盘路变身景观大道

今年将提质改造

芙蓉中路、湘江大道

去年12月起,长沙营盘路开始进行提质改造,现已进入亮化施工阶段,预计春节前完工。开福区园林局副局长才源介绍,此次投入了3000万元提质改造,主要对营盘路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并对周边的市政和人行道设施进行了人性化改造。

原来营盘路两侧不易维护的植物模纹已经去除,“道路两侧原有的樟树比较好,所以主要添加了山茶树与茶梅互相搭配。”才源说,芙蓉路口至湘江路口段在机非分车带花坛内增加了天竺桂和复叶栾树,新增桂花、红叶石楠、海桐球新品种。

此外,人行道地面铺砖也由陶瓷砖更换成暗红色的环保型透水砖,就算行人走在积水的路面也不会滑倒。

变电箱变身彩绘更是亮点,清华美院的老师在一个月内,选用辛弃疾、田汉、齐白石等九组与营盘路历史相关或湖湘人文为主题,采用丙烯颜料进行纯手工绘制,既普及了历史知识,也增添了人文色彩。

据悉,开福区将从今年开始实施三年造绿大行动。今年,还将对芙蓉中路、芙蓉北路和湘江大道进行绿化提质改造。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通讯员王强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地铁2号线 道路 影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