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90后“富二代”发不出年终奖 醉酒持刀抢100元

2014年01月23日 07:5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将至,不少老板和员工在网上晒出自己的年终奖。这可急坏了长沙90后小老板王勃(化名)。家人出钱给他开了家宾馆,可是到了节前他却没钱给员工发奖金,让这个研究生“富二代”的内心压力山大。

1月15日,心情抑郁的王勃竟在醉酒之后持刀来到一家小超市抢钱。没想到只抢到了100元钱的他,一天不到就被警察抓捕归案。

持刀抢超市,只抢到100元

1月15日8点左右,长沙岳麓区四合苑小区里一家卖浏阳特产的小超市里,老板娘范霞(化名)正坐在收银台后看店。突然,一个年轻小伙子冲进来。

“他一进门,就拿出一把刀,让我把钱拿出来。”范霞回忆,因为孩子也在店里,她当时吓了一跳,然后尽量拖延时间。“今天还没开张,店里没什么钱,给你100元钱行不?”交谈中,范霞发现他好像喝醉了酒。这个持刀者,就是王勃。

范霞假装翻了翻抽屉,拿了一张50元钱的,“那你等等,我再找找。”接着又磨蹭着摸了下口袋,拿出一张50元钞票,然后趁机把手机铃声调了出来。

“100元钱?!太少了!”王勃抱怨,但范霞拿着响个不停的手机告诉他,“你快走吧,我老公等下就来了。”王勃一听,马上夺路而逃。等他出了店子后,范霞马上报警,又大喊“抢钱”,但王勃已经跑远了。

反穿衣服也难逃法网

接到报案后,长沙市特巡警支队第三巡警大队迅速出警,并立刻通过“天网”,很快就找到了身穿黄色衣服的王勃。

“8:07,他从小超市里跑出来,然后迅速逃往枫林三路。”办案民警在视频中看到,王勃又跑进了一个超市,五六分钟后,他将黄色衣服反穿,从后门逃走,搭上了一辆的士。王勃坐的士到了岳麓区一家酒店门口下车。

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王勃居住的小区,对其实施了抓捕。

不到一天,王勃就被民警抓捕归案。

幕后

他是90后“富二代”

抢钱只因发不出奖金

审讯过程中,让民警们感到惊奇的是,王勃竟然是个90后“富二代”,还有着研究生学历。

“宾馆是他爸爸出钱让他开的,他家里根本就不缺钱。”民警们也很纳闷,这么个小伙子,为什么会抢钱呢?

然而,王勃交代出来的理由让所有人都哭笑不得,“快过年了,我没钱给员工发年终奖。”

王勃说,宾馆经营情况不理想,又不想开口再和家里要钱,员工们的年终奖让他这个小老板觉得“压力山大”。心情郁闷之下,他喝醉了酒,才跑到超市里去抢钱。

“王勃的认错态度很好,又马上把钱还给了别人。”民警说,酒醒之后,王勃一直后悔不已,直说不该一时冲动。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超市 员工 老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