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湖南“十大“同心人物”揭晓 印遇龙院士等入选

2014年01月23日 07:49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 张斌 田甜)今晚,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组织的2013年度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评选结果揭晓。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省领导李微微、许又声、韩永文一同出席活动并颁奖。

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主委谢勇、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及部分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颁奖典礼。

为深入实施“同心工程”,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主动投身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去年来,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3年度“同心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媒体寻找、社会推荐及个人自荐等多种方式,2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最终入选。

2013年度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分别是民革党员田红旗、余海波,民盟盟员孟繁英、薛敏,民建会员傅绍荣,民进会员李国武,农工党党员何凤姣,致公党党员肖跃莲、刘东波,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田红旗带领团队在“世界屋脊”上“与风共舞”,实现青藏铁路运输应对恶劣风灾害能力的重大技术突破。余海波自掏腰包打造公益水上垃圾收集船呵护湘江,被称为“湘江清洁工”。孟繁英建立“孟妈妈禁毒联盟”等公益机构,让迷失孩子重新回归阳光。薛敏在省内首开妇科宫腹腔镜手术,引发妇科手术方式大变革。傅绍荣30年如一日,用微薄收入为孤寡老人和孤儿撑起一片天空。李国武20多年把幸福笑脸留给千家万户,让责任和爱心传递。何凤姣14年研究钨合金电镀技术,将尖端技术打上中国烙印。肖跃莲身残志坚,帮助1300多名残疾朋友、下岗职工和返乡农民实现再就业。刘东波在全世界首先破译灵芝基因密码,让中国“仙草”走向世界。印遇龙执着于养猪的创造与快乐,打破外资企业垄断我国高端饲料市场的格局。

此外,民盟盟员谭蔚泓、民建会员王德军、民进会员汤素兰、农工党党员刘慧霞、致公党党员肖伏良、九三学社社员陈江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邱则有、梁伟,无党派人士钟建新、杨雨等荣获2013年度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提名奖”。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同心 湖南 印遇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