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90后长沙街头疯狂连撞6车 被验出吸毒且无驾照

2014年01月23日 07:38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2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民警正在对肇事男子(右二)进行搜索检查。

刮擦车辆,冲撞护栏,逆行……在车流如织的芙蓉路,一辆崭新、无牌的马自达6小车,上演街头连环撞。

制造这疯狂一幕的,是一个年仅22岁的小伙子。

1月22日上午11点10分,这辆灰色小车,在芙蓉路上行驶,掉头后一路向北,连撞了6辆车,最终被拦停在栖凤路德雅路口时,车辆已爆胎,车身多处被撞坏。驾驶员瘫坐在座椅上,被市民拖出小车。本报记者任文婧长沙报道

经过尿检,驾驶员已确定为吸毒后驾驶,连驾驶证都没有。

现场

疯狂马自达连撞6车

交警部门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事故从22日上午11点10分开始。

当时,这辆灰色的马自达小车,正沿着芙蓉路由北往南行驶。当行驶到芙蓉路湘雅路口时,与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面包车刮擦。驾驶员不但没停车,反而压过花坛,冲上人行道。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跑了过来。驾驶员看到交警后,立即在人行道上沿着盲道倒车,向左打方向盘,再次压过花坛,撞上树后,退了一下,冲进车道,在路口闯红灯直接调头,沿芙蓉路由南往北逃逸。

“驾驶员是个年轻男子,明显很慌张,只想逃跑。”现场看到这一幕的市民也被吓得不轻。

这辆马自达逃至芙蓉路锦绣华天路段时,又撞到一辆小车,没有停留,继续往北逃逸。在芙蓉路潘家坪路段,再次与两辆小车相撞,并撞倒沿路的中心护栏。随后,马自达往北行驶到波隆立交桥路段,与一辆小车相撞。接着,撞开一段护栏后,右拐冲到栖凤路上,在德雅路口撞击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车后,这辆肇事车最终被交警拦下。

被交警拦下时,马自达的轮胎已经爆胎,沿路散落了一地的车辆零件。

根据交警调查,这一系列事故中,这辆“疯狂”的马自达,一共撞坏了6辆车,暂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被撞者

一路追踪肇事车

事发当天,市民熊先生驾着小车,由北往南行驶在芙蓉路上。他的车,是那辆马自达在逃逸过程中,在波隆立交桥上撞到的车。

熊先生说,自己当时和妻子一起在车上,由北往南行驶到上桥处时,肇事车辆突然冲出,逆行过来,熊先生的车右侧车门被撞坏,妻子被吓得不轻。“他的车胎爆了,车上全都是被撞过的痕迹,肯定是辆肇事逃逸的车。”看到肇事车在倒车,熊先生与妻子商量后,立即追上前去,“我跟他保持了一段车距,怕出事。”

熊先生眼见肇事车辆沿线又撞了不少护栏,拐到栖凤路后,一直行驶到德雅路口,将一辆停在路边的雪佛兰撞飞十几米后,才彻底停下。

见肇事车停下,熊先生也下车冲了过去,把驾驶员拖下车,“车子坏成这样,我怕会起火烧伤他。也是因为生气,他撞车后不该逃逸。”熊先生说,肇事司机是一名男子,他瘫坐在驾驶座上说:“叔叔,我怕你是来抓我的公安,我才不敢停车的。”当时,肇事者自称没喝酒、没吸毒,是因为没驾照,才怕被抓。

熊先生的车损失约1000元。市民郭先生的车,是系列事故中最后一辆被撞的车。他说,自己把车停在路边才十来分钟,再出来看时,车就“跑”到马路中间去了,“我当时还纳闷,是谁把我的车开到马路中间去了。”郭先生说,自己的车损失约两三千元。

肇事者

被验出吸毒后一言不发

22日下午3点半,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里,交警正安排肇事司机王某接受尿检。

王某很年轻,22岁,身份证显示其住址在长沙市天心区。王某嘴里不时念念有词,但说的都是不完整、没有意义的词句。

“我犯了什么事?你告诉我啊!”检验前,王某坚持说自己没吸毒、没喝酒。民警现场对王某进行尿检,验出其确实吸了毒。看到检验结果,王某低下头,不说话了。

民警对王某进行搜身,发现王某随身带着一把起子,手上还紧握着一把折叠剪刀。面对交警的询问,王某仍是一言不发。

将所有危险物品搜走后,交警将王某带走询问。经过调查,发现王某没有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其他情况,开福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得知肇事司机被验出吸了毒,被撞车司机熊先生说,自己早就猜到了,“幸亏没撞到人。那种开法,撞到人的话,肯定会出人命。”

释疑

吸毒人员驾车发生事故,保险是否赔偿?

保险公司应对人身损害理赔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八条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第三人人身损害,当事人请求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一)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二)醉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三)驾驶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追偿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保险公司实际赔偿之日起计算。

吸毒人员驾车有何严重后果?

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进行处罚

根据公安部下发的《关于加强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管理的通知》,交通警察发现有明显吸毒特征、表现或者有证据表明属于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按规定进行现场检测或者移送公安机关禁毒部门或者有吸毒检测资质的实验室、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对经检测确认为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进行处罚和处理。持有驾驶证有吸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予以注销驾驶证。整理/记者黄斯达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街头 长沙 吸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