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节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高雅艺术平民价


来源:红网

春节期间,湖南各地将安排精彩的文化大餐,给喜庆的春节增添浓浓的文化气息。京剧晚会《湘魂京韵》 红色剧院 ( 开福区中山路 249 号 )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记者 汤红辉)春节期间,湖南各地将安排精彩的文化大餐,给喜庆的春节增添浓浓的文化气息。湖南省委宣传部日前公布了2014“雅韵三湘·多彩节日”春节演出季的演出安排。各地文化部门也对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进行了部署。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在省会各大剧场组织的“雅韵三湘·多彩节日”高雅演出活动,节日精彩纷呈。省直文艺院团演出京剧《湘魂京韵》、湘剧《金印记》、人偶剧《丑小鸭》等高雅艺术剧节目24场,均采用政府补贴,低价惠民的方式,让群众花很少的钱,欣赏高雅艺术。

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站、室)、博物馆等公益文化场所节日期间照常免费开放,并举办与节日相关的展览、演出和讲座。

各级文化部门组织传统音乐、戏剧舞蹈、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增进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弘扬传统文化;选取各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群众性项目,组织开展各种灯会、庙会、花会、游园会、焰火晚会等民俗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银幕和银屏也将大放异彩。全省各大院线精心安排了《私人订制》、《爸爸去哪儿》、《拯救大明星》等各类贺岁片、动画片。各大影剧院合理安排时段,纷纷推出观影优惠措施、电影套餐等,方便观众观看。

湖南卫视将于1月23日推出春节联欢晚会,2月14日播出元宵喜乐会节目。此外,湖南卫视还将安排综艺节目精编重播。

全省各市州还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春节的文化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长沙将举行新年音乐焰火晚会,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暨新春庙会、火宫殿大庙会。“影响长沙”——优秀国产电影公益展映月将持续到节后。

相关链接:

 

2014“雅韵三湘·多彩节日”春节演出季

演出时间

演出剧目

演出地点

演出单位

22(初三)19:30

传统湘剧《金印记》

湘江剧院 (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66 )

湖南省湘剧院

23(正月初四)19:30

《迎新春民族音乐晚会》 

湘江剧院

湖南省湘剧院

24(正月初五)5(正月初六)15:00

花鼓戏《刘海戏金蟾》

省花鼓戏剧院大舞台(位于长沙市人民中路窑岭321号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内)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26(正月初七)7(正月初八)15:30

《皮影精品荟萃》

湖南木偶皮影展演剧场(袁家岭韶山北路418号东上一品)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28(正月初九)9(正月初十)20:00

话剧《森林大冒险》之白雪公主魔幻版

湖南大剧院四楼A

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210(正月十一)11(正月十二)20:00

《国乐飘香》经典民族音乐会 

湖南省歌舞剧院实验剧场 (湖南省歌舞剧院内人民中路274)

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212(正月十三)15:00

传统京剧《大登殿》

红色剧院(开福区中山路249)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

213(正月十四)15:00

京剧晚会《湘魂京韵》

红色剧院 (开福区中山路249)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

213(正月十四)14(正月十五)20:00

《杂技精萃迎春晚会》

芙蓉国剧场(河西大学城岳麓区阜埠河路139号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

湖南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高雅艺术 湖南省湘剧院 湖南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