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拟增加500台的士缓解城区打的难


来源:长沙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长沙市2014年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缓解城区打的难,今年长沙将继续增加出租车运力,下半年拟再增500至1000台出租车,到“十二五”末,长沙出租车运力可达到1万台。交通部门将利用考核手段倒逼出租车公司,让出租车不拒载,让城区市民打车更便利。

长沙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吴鑫矾 实习生 罗思捷)昨日,记者从长沙市2014年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缓解城区打的难,今年长沙将继续增加出租车运力,下半年拟再增500至1000台出租车,到“十二五”末,长沙出租车运力可达到1万台。同时,今年还将利用电子信息技术,对市区内的的士布局进行合理调控,缓解二环线内打车难。市领导何寄华、刘明理出席。

上半年千台的士全上线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车站北路附近,此时临近下班高峰,路边有不少市民在拦出租车。在附近某通讯公司上班的刘女士介绍,之前高峰时段,在此处拦出租车起码要花半个小时,随着去年新增了500台的士,打车难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运气好时5分钟就能拦到一台空车。

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明理介绍,去年底长沙通过了新增1000台出租车的方案,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计划2月18日正式开标,在办理相关手续和确定投放车型后,这批新增出租车最快有望在3、4月份陆续上线,争取5、6月份全部上线,届时长沙出租车运力将增加15%。

“同时,拟在今年下半年再增500台到1000台出租车。”刘明理说,截至目前长沙出租车运力近7000台,到“十二五”末,长沙市出租车可达1万台。

利用电子信息技术调控的士布局

记者采访发现,主城区高峰期出租车少,除了交通因素外,最主要的还是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愿意进城接客。一位不愿具名的的哥表示,主城区高峰期车辆多行驶缓慢,“跑不动,赚不到钱”,而他们每天都要交租金,所以宁愿在城外拉客,算下来收入会比高峰期在城区内跑高25%以上。

刘明理介绍,根据前期调查,北到福元路、南到湘府路的二环线内的主城区范围内,市民对出租车的需求量达到80%以上,但在该区域内活动的出租车只有总量的30%至40%,确实存在打车难问题。

“下一步,将利用电子信息技术,对市区内的出租车布局进行管理和调控。”刘明理介绍,交通部门将在近期采取行政措施,准备设立一个常数。比如,一个出租车公司有100台出租车,那就会规定该公司要有50台出租车在二环线内的主城区活动。如果该公司超过一个点,则会给该公司加一定的分数,作为交通部门的考核指标。在出租车招标的时候,分数越高,拿到出租车的配额就越多。

刘明理介绍,这个常数目前还没确定,准备从今年4月份开始进入加分、扣分期。交通部门将利用考核手段倒逼出租车公司,让出租车不拒载,让城区市民打车更便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长沙出租车 的士 运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