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一藏獒一胎产下16只幼崽 估值上百万(图)

2014年01月21日 07:55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0日,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一藏獒养殖园内张灯结彩,灯笼高挂,一片喜气。原来,就在两天前,园内取名“小妹子”的母獒一口气生下16只幼崽。

湖南省纯种藏獒俱乐部主席邵建刚说,一胎生16只小崽很少见,估值达一百多万元。

生产:耗时12个小时

20日下3点多,“小妹子”躺在保暖灯下休憩,旁边趴着的幼崽们刚出生不久,连眼睛都没有睁开,见到陌生人到来,发出嗷嗷的叫声。

34岁的陈霖,有着10多年的养獒经验,起初是兴趣,随着养獒数量增多,产生利润后,他也开办了藏獒养殖园。介绍“小妹子”时,陈霖就有莫名的自豪感,“它可是名贵藏獒‘怪兽’的外孙女。”

“小妹子”是陈霖从北京花费5万元购得,今年2岁了,和它配种的种公“佛爷”也是血统纯正的公獒第二代。陈霖说,自去年11月15日“小妹子”成功配种后,历经63天怀孕周期,到今年1月17日晚上11点多,开始出现临产症状。

“不吃东西,出气不赢,破羊水……”直到18日凌晨1点多,陈霖和妻子赵菊香开始接生,小藏獒一只接一只地从妈妈肚子里钻出来,“快的20分钟,慢的一个小时才出来。”

陈霖说,起初以为只有10只,没想到整个产崽过程一共持续了12个小时,共下了16只幼崽。

预订:出价5万元/只

“小妹子”一胎生下16只幼崽后,不少圈内朋友都慕名前来看望,大家都称赞,“母獒一窝生这么多,简直就是奇迹”。20日下午,爱养藏獒的吴勇也特意赶到陈霖家沾喜气。

吴勇说,他养了4只藏獒,正常一胎也就5只幼崽,去年有只母獒一胎生下10只,他认为已算高产了,可“小妹子”一窝生16只,实在是太厉害了,真是英雄妈妈。

其实这些小藏獒还在娘肚里时,圈内朋友就找到陈霖预订。陈霖说,有朋友提出以5万元一只购买,他暂时只承诺卖2只,也有朋友执意要给订金,他拒收,担心好的崽被挑走,“待打过疫苗后,小藏獒们度过安全期再卖,这也是对别人负责”。

陈霖说,出生28天后,幼崽们还要接受4次接种疫苗,这样有利于它们健康成长。

紧张:8个乳头16只崽抢

陈霖坦言,看着小藏獒们从妈妈肚子里一只只地钻出来,他是既激动又担心。一窝幼崽虽能给自己带来上百万的收入,不过“小妹子”只有8只乳头,孩子太多了不好带养。

“奶水保证孩子们的生命是没问题,但要管饱显然是不够的。”陈霖说,“小妹子”同时喂养16只小藏獒,奶头和奶水量不足,目前他只能将幼崽们分成两批,分批进行喂养。对此,陈霖表示,他正考虑寻找一只合适的“狗奶娘”,帮忙带其中8只小藏獒。

赵菊香说,接生时,幼崽出来一个,要擦干羊水,放到盒子里,再放在保暖灯下。12个小时接生,她和丈夫忙坏了,所以16只小藏獒们,谁长谁幼,夫妇二人分辨不出来,“公獒12只,母獒4只,最重的一斤多,轻的也有半斤。”

湖南省纯种藏獒俱乐部主席邵建刚说,在藏獒的原产地,由于气候比较恶劣,纯种的藏獒正常分娩,最多生下2只,而在湖南一般也只产崽5只左右。

对于超产原因,邵建刚分析,这和母獒的基因好不无关系,同时配种选择的时机也很合适。按照目前藏獒的市场价格,平均每只小藏獒售价在8万元左右,一窝幼崽加起来值一百多万。

另有专家提醒,藏獒脾气凶猛,所以并不适合普通人家里饲养,而且如果不是自家养的藏獒,一定不要去挑逗,因为容易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一藏獒一胎 百万 16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