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一男子因身份证重号无法办结婚证

2014年01月21日 07:44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在株洲工作的张家界人徐连,去株洲市民政局办理结婚证时,被告知自己“已经结婚了”。一个和他身份证重号的人于2006年4月登记结婚,这导致徐连办不了结婚证。

徐连赶回慈利县,找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徐连拿着证明跑到慈利县民政局结婚登记处,“还是办不了。”得到的答复是:要重号的人重新办理结婚证。这个答复,让徐连产生了误解,以为民政局要求与他重号的人先办理离婚,再重新结一次婚。徐连在大湘网发了一篇帖子,向网友求助。

1月20日上午,记者致电湖南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要么是他(徐连)听错了,要么是工作人员表述不准确。只要已经结婚的那位当事人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身份信息变更证明,再去民政局更换新的结婚证就行了。手续很简单。”

这个说法得到慈利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证实。“我们的意思是让徐连联系到那个重号的人,让对方来更换新身份证。并不是要他办理离婚再重新结婚。”慈利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徐连与和他重号的人取得了联系,“他同意过年回家就重新办理结婚证。”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结婚证 身份证 湖南一男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