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年湖南城市低保月均保障143万人 月均救助271元

2014年01月21日 07:15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0日,湖南省民政工作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长沙召开,在各地分别设立分会场,以节约会议经费。

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记者廖洁)1月20日,湖南省民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各级民政部门在新的一年中要自觉服务服从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民政事业的转型发展,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3年,全省城市低保月均保障143万人,月人均救助水平271元;农村低保月均保障278万人,月人均救助水平119元;农村五保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达到5028元和2511元,都超过全省为民办实事考核指标。在湖南遭受一年七次洪涝灾害和特大干旱灾害之时,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救灾救济和灾后重建工作,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全年共下拨救灾资金5.09亿元和一大批救灾物资,救助受灾群众450万人次。全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0.5万人次,有效保障5.3万名孤儿的基本生活。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民政是政府服务基层民众、保障困难群体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服务对象的层次和履行兜底保障的功能来看,所承担的都是托底工作。”盛茂林强调,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做好改善基本民生这个托底工作,关键要做到两个“托底”:一是要全面推行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对低保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把该保的人请进来,把不该保的人清出去,不能让有的人钻了空子。二是工作内容要托底,要解决民政服务对象最迫切、最现实、最具体的问题。当前,要把冬春救助的发放,救灾和社会救助体系的提升,养老问题的改善,五保和流浪乞讨儿童的救助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构筑起社会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提出,要确保今年城市低保标准不低于330元/月,农村低保标准不低于165元/月;农村五保年分散供养标准不低于2640元;新建或改扩建农村敬老院150所;新增养老床位3万张,力争每千名老人床位数达到25张以上。加强分类分片指导,集中民政资源支持罗霄山片区和武陵山片区的扶贫开发工作。加快推进以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为重点的全省救灾物资储备网络建设,启动1到3个市州物资储备仓库的建设。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保障143万人 低保月 均救助271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