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路客运量将达125万 将突击检查渡船超载


来源:湖南日报

18日,省水运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事先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省水运监控中心,并通过现场监控对岳阳市、株洲县、益阳市等汽渡码头进行实时监督检查。钱俊君介绍,春运期间,全省水运系统将加强800余个重点渡口的现场监控、值守,省水运管理局将在春运期间不定期突击检查渡口码头。

全省水路客运量将达125万人次

春运期间将突击检查渡船超载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小刚)记者今日从省水运管理局获悉,2014年春运期间,全省水路客运量预计达到12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目前,全省800余个重点客运渡口码头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并设置24小时实时监控,严防渡船超载现象。

18日,省水运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事先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省水运监控中心,并通过现场监控对岳阳市、株洲县、益阳市等汽渡码头进行实时监督检查。被检查汽渡码头客船均严格遵守规定发航,暂未发现超载现象。

据省水运管理局分析,今年春节期间,水运客流主要为外出赶集、采购物资和节中探亲访友的客流,重点分布于湖区、库区和山区。由于客流量大幅增加,集中过渡,很容易造成客渡船超载现象。

钱俊君介绍,春运期间,全省水运系统将加强800余个重点渡口的现场监控、值守,省水运管理局将在春运期间不定期突击检查渡口码头。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冰冻灾害天气,我省将做好应急预案。气候条件不适航时,渡口和客渡码头要坚决停航封渡,绝不允许冒险渡运。

我省的渡口,特别是山区渡口码头普遍存在技术标准低、渡船技术状况差、短途客船船型不优等问题。近年来,渡船客运事故占全省事故总数的近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超载 水运 水路客运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