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教授成衡阳首位遗体整体捐献志愿者


来源:湖南日报

日前,在衡阳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的市人体器官捐献政策培训会议上,南华大学校长助理、南华附二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罗志刚教授现场签署“遗体捐献登记表”,成为衡阳市首位遗体整体捐献志愿者。

罗志刚教授带头捐献遗体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蔡斌)日前,在衡阳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的市人体器官捐献政策培训会议上,南华大学校长助理、南华附二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罗志刚教授现场签署“遗体捐献登记表”,成为衡阳市首位遗体整体捐献志愿者。

作为我省较早开展肾脏移植手术的专家,罗志刚亲身经历了我国器官移植的发展历程。器官短缺一直是制约器官移植的瓶颈,罗志刚希望通过自己身体力行,改变社会民众的观念与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投身器官捐献,让更多生命健康受到损害的病人重拾希望,让更多绝望的家庭恢复生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罗志刚 首位 捐献遗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