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春运期间酒驾或无证驾驶一律按上限处罚


来源:长沙新闻网

本以为春运期间人多车杂,可以浑水摸鱼。长沙交警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驾驶人酒驾或无证驾驶等一律按照上限进行处罚。

长沙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刘旺娇)本以为春运期间人多车杂,可以浑水摸鱼。未料,刚利用伪造的驾驶证帮人代班驾车上路一天,就被长沙交警查了个正着。昨日,彭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彭某也成为今年春运以来长沙首个因持假证驾驶被拘留的驾驶人。

前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长沙交警在岳麓区枫林四路附近抽查时,拦下一辆牌号为湘AY2051的中巴车例行检查,车上有9名乘客。在检查过程中,交警发现驾驶员彭某所持有的驾驶证有疑点。“证件上照片与本人不是同一人。证件上的字体与公章和我们正规的驾驶证不一样,涉嫌伪造。”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民警周志国介绍说,被查获后,彭某对自己伪造证件的行为供认不讳。

交警经调查发现,彭某的驾驶证曾在2011年因毒驾被吊销,按照规定,五年内彭某不得申请考取驾照。这本假驾驶证就是彭某为了开车找人办的。彭某驾驶的湘AY2051营运中巴车属于雷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彭某并非该中巴车的车主,当天也只是帮车主代班一天。 长沙交警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驾驶人酒驾或无证驾驶等一律按照上限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酒驾 彭某 春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