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6人到公安局索治疗费 打伤警察及协警4人


来源:潇湘晨报

17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事发的四中队,王四春的办公室内仍摆放着刘某及家人前一天搬过来的棉被、水壶等。事发后,刘某的丈夫、女儿等四人被依法带走,目前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刘某的儿子在逃。

本报湘潭讯近日,湘潭县河口镇居民刘某及家人因交通事故治疗费问题到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闹事,围攻致四名民警及协警受伤,刘某丈夫肖某等四人因妨碍执法而被依法刑事拘留,还有一人在逃。

“要输氨基酸等营养液、要生活费,不给就要住在交警队。”四中队民警王四春介绍说,他是当时负责刘某那起交通事故的民警。16日下午,刘某及家人共6个大人和1个小孩来到该中队,找他要生活费,并表示需要继续治疗。

事情的起因是,去年12月份一起交通事故中,伤者刘某在横过马路时遭小车撞伤,交警认定结果刘某占次要责任。当时法医鉴定刘某治疗费用需要一万三千多元,肇事司机杨某交给医院4700元,另外交警还担保了1万元。其间,事故双方就赔偿多次商议,一直没达成一致。1月16日下午2时,伤者刘某及其丈夫肖某和弟、妹及子女以“担保费已用完,仍需要继续治疗,也要生活费”为由到交警四中队找民警。王四春告知其需要医院出具证明方可决定是否继续担保,并且明确表示,也不应该找交警队索要生活费。但是,刘某等人将王四春堵在办公室墙角并进行攻击谩骂。

王四春说,当天下午他出勤回到办公室,准备将一些物件放到抽屉内,但此举遭到刘某等人的阻碍,并且将他围堵在一个角落。见状,办公室内其他民警过去劝解,结果,民警李建平和一名协警受到攻击受伤,四中队另一位民警的执法记录仪也被刘某的家人多次扯下摔到地上,警帽也被摔到地上。

在此情况下,四中队只好报警。很快,就在附近的湘潭县河口派出所副所长肖洋率队出警,肖洋前去拉扯,被刘某女儿肖某用手指将其面部抓伤。整个依法处置过程中,有四名民警及协警受轻微伤。受伤相对明显的是肖洋,目前其脸上还有五六处被抓伤留下的痕迹。

17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事发的四中队,王四春的办公室内仍摆放着刘某及家人前一天搬过来的棉被、水壶等。事发后,刘某的丈夫、女儿等四人被依法带走,目前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刘某的儿子在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刘某 协警 公安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