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年女从麓山索道高处跳下身亡

2014年01月18日 08: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17日,长沙市岳麓山,今天中午1点40分左右,一名女子从索道上运行的缆车里跳下轻生,目前索道已经暂停运行。实习记者 李健 摄

本报1月17日讯 今天下午1点40分左右,一名40多岁的女子在长沙岳麓山独自乘坐索道吊椅式缆车。当缆车到达索道最高处时,该女子从离地面约19米的吊椅上跳下,当场坠落身亡。这是岳麓山索道运行20年来,首次在索道上发生伤亡事件。

就在悲剧发生前的几个小时里,死者陆续给好友发送了欲寻短见的信息,并拒接好友电话。事发后,女子的丈夫承认其有自杀倾向。警方初步确定该女子为自杀。

从最高处跳下,疑似提前选址

有几名乘客目睹了事发经过。麓山景区管理处向媒体通报称,“事发时,有乘客的缆车距该女子不远,目睹该女子从缆车上跳下,第一时间报了警。”

随后,陆续有乘缆车的游客发现“索道的山地上趴着一个人,一动不动”,并先后将此情况反映给景区管理处。岳麓山索道的巡线人员和相关负责人、120救护人员以及警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确定该女子已经死亡。这起坠亡事件并没有影响当天索道的正常运营。

“女子坠落的地方位于索道8号桩和9号桩之间,处于索道的中间位置。加上这里的地面是一处洼地,吊椅离地面有19米左右,是整条索道最高处。而且地面上有很多石头,在这里跳下几乎没有生还可能。”麓山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李艳芳在现场查看后表示,“女子选择在这个最危险的地段跳下自杀,说明她对整条索道的路线很熟悉,很可能提前来踩过点。”

事发前频发信息“让我安静走”

在女子的口袋中,民警发现了一个白色的手机,手机里有几个未接来电,而在事发前的几个小时里,该女子给手机通讯录的不少好友都发送了一些表明想要轻生的信息。

当天下午,记者看到了其中的几条信息,内容基本一致。其中发给好友“芳”的信息为:“让我安静走,不要告诉茶楼任何一人我住的地方,灿、芳来生我们还是朋友,谢谢了。”

当晚,记者联系了“芳”,听闻该女子自杀身亡,她惊诧不已:“我早上9点40分收到这条短信,之后打她电话她不接,我赶紧跑到她家去了,她说只是想去外面旅游。她姓谢,今年40多岁,我和她是在麻将馆认识的,实际上并不很熟,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选择自杀。”

麓山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李艳芳告诉记者,下午,警方通过通讯录联系上了死者家属,死者的老公也来到景区,坦言死者生前有自杀倾向。

随后,记者从岳麓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已初步确定该女子为自杀。■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刘秋欢

背景

岳麓山索道运行20年未出安全事故

岳麓山索道于1993年建立,为两人吊椅式固定包索器单线循环索道。索道全长1238米,全程26分钟,最高点离地面约19米,最低点离地面约2米。

“岳麓山索道经过了国家相关部门检验,有客运索道安全检验合格证。”麓山景区管理处索道经营公司经理涂磊表示,索道运行20年来,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按规定操作,从没出现过安全事故,“这起事件是故意自杀,不可控,跟索道安全性无关。”

岳麓山的吊椅式缆车为敞开式,“封闭式索道缆车的成本很高,岳麓山景区属于免费景区,目前不会考虑将索道吊椅换为索道缆车。”李艳芳表示。

回放

新疆天池一老人乘缆车坠亡

2003年8月10日,一名69岁老人在天池游玩乘坐缆车时坠亡。调查结果显示,老人上索道吊篮时,站务人员虽尽力搀扶,但仍没能上去。工作人员随即劝其松手改乘下部吊篮,但老人因年纪大、反应慢,紧抓吊篮柱不放手,在吊篮驶出站约两米后,老人无力抓住吊篮,坠落在约6米的水泥地面上死亡。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缆车 女子 吊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