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授牌

2014年01月18日 07: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云武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周云武 通讯员 姚静)今天傍晚,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获悉,1月16日,国家文物局正式授予“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牌匾,长沙铜官窑成为我省目前唯一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长沙铜官窑遗址于2010年列入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并正式启动建设,2012年6月5日正式开园。开园后,遗址公园接待国内外游客逾30万人次,长沙铜官窑成为了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的新名片,是我省文化遗产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文化遗产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两型社会与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典范。

目前,正在全面推进遗址公园二期工程建设,以“国内领先、世界一流”考古遗址公园为目标,打造一个集文物保护展示和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具有高品位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旅游胜地,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铜官窑遗址 考古遗址 国家文物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