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11名90后寻仇找错人 将“仇人”邻居捅了八刀

2014年01月18日 07:49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张东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3日晚上,付强被11个男子殴打并被刺伤。图中血衣的地方就是付强受伤倒地的位置

遗留在现场的弹簧刀

1月13日晚上8时许,醴陵市浦口镇仙石村新屋组发生一起故意伤人事件。11名“90后”男子携带钢管、弹簧刀等器械到该村寻仇,将“仇人”的邻居捅了八刀,致使伤者重度昏迷。伤者在送进手术室前,又遭4名男子拳打脚踢。

事发当天,一名涉案男子被警方抓获,自称“砍错了人”。目前,公安机关已将该名涉案男子拘留,并已掌握其他涉案男子身份。

目击者讲述

付强被歹徒连刺数刀

妈妈、邻居扑上去替他挨揍

被刀捅伤的男子名为付强。昨日,付强的父亲向记者展示儿子当时穿的两件黑色衣服,这两件衣服已被血染红。付强父亲在当天事发现场拾到一把黑色弹簧刀,刀长约7厘米(不含刀把)。

目击者付宗辉说,1月13日晚上8时左右,有11名男子开着2台面包车到仙石村付建军家里找付建军的儿子,要付建军支付一笔“儿子参与打伤人的医疗费5000元”。付建军说儿子不在家,并拨打了110报警。

“8时20分左右,付建军的邻居付强乘坐朋友的摩托车回家,路过付建军家门口,他见有很多年轻人,随口说了声‘这么多人’,就回了家。11名男子立即追上付强,用刀刺进付强的左右腹部,并将付强从家中拖到10米以外的平地殴打。”付宗辉说,付强根本不认识这些人,怎么可能得罪这些人。

付强的母亲说,几人在刺伤儿子后,将儿子按倒在地,拳打脚踢,她找了一个空隙冲到儿子身边,将他抱住,“我替儿子扛揍,不然儿子还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付强的邻居汤奶奶说,她当时看到付强被人打时,也冲了上去,与付强母亲一样用身体挡住付强,替付强扛揍,“这孩子没得罪谁,这造的什么孽啊”。

付宗辉也说,当时他们也想帮忙,但11名男子带了3把鸟铳,还有弹簧刀、钢管、木棒,他们根本不敢靠近。这伙人刺伤付强后,迅速开车离开村庄。

在手术室门口

又有4名男子对他施暴

邻居付宗花说,付强在送往医院的路上已经不能说话,还流了很多血。当他们和医生将付强送到医院住院楼手术室门口时,又发生了悲伤的一幕:4名男子冲到付强躺的抢救车上,拔掉付强手上的针头,对付强一顿拳打脚踢后,扬长而去。

“太寒心了,付强已经受了重伤,又挨一顿拳打脚踢,哪受得了。”付宗花说,他们随即报了警,但凶手还没找到。

醴陵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师张承证实,付强在送往手术室前,确实被4名男子追着殴打。

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付强受伤严重,前胸被刺了4刀、后背3刀、右腿1刀。有一刀被刺进了肺部,差点要了他的命。事发当晚,他已转到醴陵市湘东医院进行治疗,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

警方回应

被抓男子交代“砍错了人”

付强的父亲在浦口镇中心派出所要到了一份当晚参与砍伤付强的名单。名单上有11人,年龄最大为1991年出生,年龄最小的为1994年出生。参与的人员一部分为白兔潭镇人,另一部分为浦口镇人。名单中的古应,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醴陵市浦口镇中心派出所副所长杨敏称,当日,他们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将一名叫古应的男子现场抓获,实施治安拘留。初步调查时,警方认为古应等人寻衅滋事,为治安案件。但古应交代,当时参与砍伤付强的人多达11人,当晚“砍错了人”,付强并不是他们要砍的对象。

目前,该派出所已将此事按故意伤害案立案处理。

“因案情复杂,到底是治安案件还是刑事案件,我们已向醴陵刑警大队汇报,准备移交刑警大队处理。”杨敏说,古应已被送往看守所拘留,其他涉案人还在抓捕中。

相关新闻

伤者懂事善良,家庭条件差

村民们自发为他捐款

仙石村村民付宗伟说,付强在村民的眼中,是一名懂事、善良的孩子,与邻居的关系都很好。付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房子虽然建好了,还欠几万元外债。付强在村子一家工厂上班,工资2000多元/月,但这份工作并不稳定,厂里有事做才能上班。

“我们听到付强被11人围殴,身中8刀的消息后,村民在帮助付强送医院治疗后,不约而同为付强捐款,你500元,我1000元,当天就为付强捐款六七千元。现在付强的医疗费已经超过2万元,但古应的家属才送去5000元。”付宗伟说。

记者了解到,付强今年25岁,他哥哥27岁,均未婚。他父亲今年60岁,母亲55岁,均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一家四口人住在一起。

付强的父亲说,他儿子住院已经4天了,还处于重度昏迷的状态,“看着强伢子身上的刀伤,我心疼得厉害,不愿意去回想那天的事。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破案,将所有参与砍伤我儿子的人绳之以法。”

如果你想奉献一份爱心,让付强早日康复,请拨打晚报热线28829110。 (记者张东方)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付强 仇人 砍错了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