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年轻妈妈带孩子逃公交票不成 叫来丈夫殴打司机

2014年01月17日 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15日下午5时,一名35岁的女子带两个身高超过1.2米的小孩乘坐801路公交车,年轻妈妈贪小便宜少投车票。公交车司机谭艳云要求女子补齐遭拒,随后与之发生口角。不想,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谭艳云被赶来帮忙的女子丈夫打成颧骨骨折,头部缝了三针。 如此家教,孩子们作何感想啊?

母亲在孩子面前逃票

16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受伤的司机谭艳云,只见他头部和脸上包着纱布,左眼附近淤紫,肿得老高。

“我特意让其中较矮的女孩在车门口1.2米的身高线处比了一下,她超出了大概10厘米,我便要求她母亲补票。”谭艳云说,她是按学生刷卡5折优惠算的,只要求女子再投两元钱。不料,该女子坚持不投,双方就此争吵起来。谭艳云回忆,整个过程两个孩子全看在眼里。

到站后约5分钟,该女子带着老公冲进调度室。她老公不由分说抓着谭艳云就是一顿打。直到几分钟后有司机回来,才将打人男子拉开。两个孩子未出现在调度室。目前,洞井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民警表示暂时不便透露打人者的身份信息。

儿童超1.2米乘车买票

记者从长沙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了解到,上世纪50年代,我国便制定了1.1米以下儿童免费乘车的规定。考虑到生活水平提高,孩子身高不断增高,长沙在2005年将儿童免费乘车标准线提高了10厘米,标准变为1.2米以下。

2012年12月,《湖南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规定,省内各类游览参观点门票对儿童免费的身高限制,从1.2米提高至1.3米。儿童免费乘车标准近期是否“长高”?该局局长陈永泰表示,距上次修改不满10年,近期没有考虑再度修改。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潘显璇 实习生刘秋欢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孩子 司机 年轻妈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