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娄底公务员喝止小偷 遭对方持铁棍报复(图)

2014年01月17日 07:56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受伤后的伍沅脸上和手上沾满了鲜血

红网娄底站1月16日讯(分站记者吴名为 何雄 通讯员阳智华)路见毛贼一声吼,毛贼见势不妙立刻撒手逃离。哪知,短短10秒钟后,狂妄毛贼竟折回来,从腰间掏出铁棍……1月13日下午2点左右,见义勇为的伍沅被小偷打伤,为防小偷逃跑,他忍着剧痛起身继续追赶。

据伍沅回忆,当天他骑摩托车送一朋友去上班,路经天华南路新化红十字会路段时正赶车流高峰期,摩托车只能走走停停。一卖菜妇女刚好担着两个菜篓走在前面,这时,一个30多岁的男青年一下就蹿到那个妇女身边,想从她后面的菜篓子里拿走里面的红色小包。正在小偷正要得手时,伍沅大吼一声“放下”,小偷当场吓得把包赶紧又丢回篓子,跑回到马路边上。

本以为那小偷会吓跑,可谁知猖狂的小偷去而复返,伍沅突然感觉后脑一阵钻心的疼痛,用手一摸,手上满是鲜血。伍沅回头一看,发现小偷正举着一根约半米长的铁棍挥舞着,想继续行凶,伍沅赶紧伸出右手挡住铁棍。小偷施暴得逞后,便夺路而逃。

看到行凶后的小偷要跑,受伤后的伍沅来不及查看伤情,立即把摩托车一丢追了上去,在朋友与好心路人的帮助下,小偷很快就被摁倒在地。随即,小偷被赶到的110民警带走。

受伤后的伍沅立即被朋友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通过检查,伍沅脑部右边头皮血肿,被铁棍敲裂5cm,缝了7针,右手手掌软组织挫伤。

伍沅的同事告诉记者:“伍沅受伤后,14号请假没来上班,直到15日来单位上班时,才发现他戴着一顶明显不符合脑袋大小的白帽子,且神情不对,后来在我们的逼问下,他才告诉我们受伤的经过,当时他还一个劲地交待我们别把这件事说出去。得知连治伤的医药费都是他自己掏的时,我们大家都被他的行为感动了。”

新化县卫生监督所的领导知道此事后,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县卫生局相关领导,同时号召大家向伍沅同志学习。伍沅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务员,但他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其不畏强暴,见义勇为,敢于与社会的不法行为做斗争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小偷 铁棍 公务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