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2013年服务外包持续快速增长 执行金额达92亿元

2014年01月15日 21:44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记者刘怡斌)湖南省商务厅今天透露,2013年,全省服务外包持续快速增长,纳入商务部统计的服务外包执行金额预计达92.5亿元,同比增长32.2%。

去年,服务外包领域不断拓展,承接服务外包的市州不断增多。全省服务外包产业继续从软件外包、呼叫中心、动漫制作、第三方物流等传统外包领域向金融外包、设计研发、人力资源管理、档案数字化、供应链管理、医学检验等新兴外包领域延伸,外包业务结构日趋优化。除长株潭城市群,益阳、衡阳、娄底、郴州、常德、邵阳、张家界等市州服务外包业态均有发展,全省服务外包产业呈现出由点到面快速发展态势。

此外,全省服务外包发展载体不断拓展,集聚示范园区建设显著增强。长沙市作为全国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继续引领全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长沙高新区等6个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出台有力政策支持服务外包发展,长沙中电软件园正成为新的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地,长沙欧柏泰克服务外包产业园即将投入正式运营,娄底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中心建设进展顺利。著名金融外包企业华拓数码入驻湘潭九华开发区,科创信息、中新软创、海普科技、拓维信息、源数科技等企业通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已经或者着手打造独立的服务外包发展中心。

全省服务外包企业国际化水平迅速提升,承接国际业务能力不断提高。2013年,全省服务外包企业通过各类国际资质认证数量新增61项。截至2013年,全省外包企业共获得各项国际资质认证达307项,其中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13项国际资质认证共149项,取得各类国际资质认证的服务外包企业达170家。商务部发布的“2013年中国服务外包100强成长型企业”,湖南共有5家外包企业进入榜单,此榜单能立体展现中国服务外包企业的服务水平和交付能力,已成为国际买家了解中国服务外包优质企业的第一手资料。截至2013年,湖南11家企业先后入选“中国服务外包100强成长型企业”。2013年全省共有30余家企业和机构获得商务部国际服务外包扶持资金1163万元。

湖南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外包成为全省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截至2013年,全省拥有各类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64家,年培训能力超过2万人。2013年全省新增服务外包从业人数达2.1万人,其中大学毕业生(含大专)占新增总就业人数比重超过70%。截至2013年,全省服务外包企业登记数达605家,从业总人数超过13.3万人,其中大学(含大专)毕业生占72%。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服务 湖南 执行金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