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台湾蝴蝶兰文创品牌落户湖南 湘台开展精致农业合作

2014年01月15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霞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网长沙1月15日电(记者邓霞)1月15日,来自台湾的蝴蝶兰文化创意品牌——台湾湾朵对外宣布正式落户湖南,成为该省第一家台资花卉企业,揭开湘台精致农业合作的序幕。

蝴蝶兰被称为“兰花之后”,台湾是其原产地。经数十年发展,台湾蝴蝶兰年外销数千万株,外汇收入30多亿台币,被誉为“蝴蝶兰王国”。目前,蝴蝶兰在云南、广东、浙江等气候较为温润的区域都有栽培,但中国大陆还没有一个蝴蝶兰品牌,全部停留在传统的花卉盆栽市场。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蝴蝶兰品牌,在湖南打造蝴蝶兰乃至高端花卉的发展高地,向全国提供花卉种苗和技术输出。”湖南湾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智良表示,蝴蝶兰产业在中国刚刚起步,但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许多人问我为什么湾朵蝴蝶兰卖这么贵?因为我们是用做LV的理念来做蝴蝶兰,从种子到种植到送花服务,每处细节都要求做到最好,而且在市场上独一无二。”湾朵品牌总顾问侯卉棋认为,湾朵采用的高端定制营销模式,将使其不受花卉市场急剧下滑的影响。

杨智良表示,进军高端花卉业只是湾朵的第一步,他们瞄准的是精致农业这个更庞大的未来市场。“精致农业市场的快速扩张,湖南省委、省政府对精致农业发展的支持和对湘台合作的重视,是我们选择进入湖南的根本原因。”

在杨智良看来,湖南不仅土壤肥沃,气候良好,而且具有深厚的农业技术储备,人才实力也很雄厚。目前的关键是如何引导更多的人致力于发展精致农业,向土地要效益,孵化出更多的精致农业企业。

“一亩水稻只有两千元左右的收入,但我们二亩地的蝴蝶兰大棚,最低产量4万株,年收入可达到120万元以上。”杨智良说,湾朵的计划就是以湖南肥沃的土地和开放的政策,结合台湾的农业技术,布局蝴蝶兰等高经济价值以及精致蔬菜等产品,集两岸的产销实力,打造世界一流品牌。(完)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蝴蝶 精致农业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