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茅台五粮液产自长沙一民房 收真瓶贴牌勾兑一条龙

2014年01月15日 08: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13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一制造假酒窝点,执法人员在清点各种名酒空瓶。 实习记者唐俊摄

年关将至,白酒生意开始红火起来,然而不法分子也瞅准了这个机会,勾兑、贴牌做起了假酒生意。1月11日,本报新闻热线96258接到长沙市民爆料,“长沙市芙蓉区一民房里,竟然可以‘生产’茅台、五粮液、酒鬼等‘高档酒’。”

大批假酒被卖往何处?记者多天跟踪暗访,在取证后,配合质监部门对该窝点进行了查处。

【爆料】

假酒窝点暗藏出租屋

1月11日,记者通过电话与爆料人取得了联系。爆料人称,“老板是外地人,很精明,从不随便与人交谈,和街坊邻居都不熟,都是独来独往,一般是晚上搬货上车,瓶子撞击的声音很响,后屋有很重的酒味。”

爆料人同时还提醒记者,“做假酒的位置在芙蓉区东岸街道,很偏僻,是普通民房,你们生面孔,贸然前去采访,会打草惊蛇。”话毕,爆料人匆忙挂了电话,始终不肯露面。

窝点究竟在哪儿?记者随后佯装租客,来到东岸街道挨家挨户打听,找到了租客聚集地。在一个垃圾堆里,发现了大量的包装废纸,旁边的民房里,两位居民在做饭,与其他出租屋无异,而记者绕到后门时发现了蹊跷:窗口被封死,一股酒精味从里面飘出。

当晚8点多,蹲守在该处的记者看到,一辆小车停在了民房门口,两名中年男子从车上抬下几个编织袋,编织袋内有玻璃瓶撞击的声音。

【暗访】

以预定为主,送货上门

第二天,记者以购酒为由,接近该窝点。一名自称杨军的中年男子见到记者后,打起了包票,“你要什么,就有什么,茅台、五粮液、水井坊还有酒鬼,只要你叫得出名字,我们只做高档酒,可以送货上门。”

当记者问询真假时,杨军笑了一下,没有直接回答,“你对比一下进货的价格,这么便宜,能买什么酒?我保证别人看不出真假,也保证瓶子是真的。”

提到要验货时,杨军显得极不耐烦,拿出一瓶“国窖”对记者表示,“我生意做了很久了,销路广,名声好。”

记者拿着该瓶“国窖”酒找了多位市民测试,无一人辨认出真假。随后走访了多家超市,超市销售人员查看后,均表示,“不敢确定,根据经验看,瓶子肯定是真的,但是做工不精细,有可能是假酒。”

记者通过连续多天蹲守发现,该窝点都是以预定为主,然后送货上门,买家都只在路口接货,从不在固定门面交易。

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芙蓉区质监分局。

【查处】

装空瓶纸箱占了半个房间

1月13日,质监执法人员与记者一起来到东岸街道的民房内。房间约10平方米左右,充满了酒味,纸箱占了半个房间,打开纸箱一看,里面全是茅台、五粮液、酒鬼、水井坊等高档名酒的空瓶子,同时还有全新的防伪商标、瓶盖等等。

经检查,执法人员共查出剑南春空瓶139个、国窖1573空瓶107个、五粮液空瓶63个、水井坊空瓶6个、酒鬼内参酒空瓶52个、绵竹大曲空瓶72个、邵阳大曲空瓶36个、泸州老窖空瓶36个、金六福空瓶12个、茅台酒空瓶72个。现场另有各种白酒标签若干,包装盒若干。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曾韧

实习生张洋银

延伸

收瓶勾兑设备齐全

记者在东岸街道被查处的民房内看到,靠墙的茶几上放着一套设备。有知情人透露,该设备是用来打开酒瓶盖的,确保酒瓶无损,而茶几边的地下放着邵阳大曲、绵竹大曲还有塑料桶的散装酒。

执法人员分析,“他们可能是回收真瓶子,用同种香型的低端酒来勾兑高档酒贩卖,窝点虽小,但能量不小,技术和各类‘设备’应有尽有。

执法人员同时在该房租客的电脑上,发现了昵称为“高档白酒”的QQ。该电脑现已被查封,将由警方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民房 茅台五粮液 贴牌勾兑一条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