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里向长沙放权 长沙向区县市放权

2014年01月15日 08:0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月14日讯长沙市拟向区县(市)下放99项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今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下放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工作汇报。

涉及近三十部门

去年10月,省委、省政府决定向长沙市下放4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与此同时,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审改办牵头,启动向区县(市)下放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工作。

本次拟下放的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99项,涉及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等近30个部门。

据了解,在本次拟下放的99项市级权限中,有24项并不属于本次下放的权限类型。但由于该类权限有的市直部门主动下放,或由区县(市)提出,市直部门同意下放。

区县都扩权,分三种情况放权

由于区级政府和县级政府在权责划分、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方面存在差异,根据实际情况,权限下放范围分为三种情况。

一是下放至各区、县(市);二是对于目前暂不能下放至区级政府,或者区级政府暂不能承接的权限,本次下放至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三是对于属于“市级管城区,县级管县域”的权限,本次下放至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戴科 李梦婕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长沙 放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