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宁乡成湖南粮食生产第一大县

2014年01月15日 07:44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3年湖南粮食生产大县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情况)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记者刘容)2013年湖南省62个粮食生产大县粮食生产情况今日公布,宁乡县去年粮食总产量高达82.52万吨,稻谷产量高达77.35万吨,是粮食总产量和稻谷产量最高的县。

2013年国家统计局湖南国调总队会同省统计局对全省62个粮食生产大县开展了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根据抽样调查结果,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制定的推算方法对62个产粮大县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等数据科学推算。

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上述62个县中,桃源县粮食播种面积最大,为125.65千公顷,宁乡县次之,为121.71千公顷,常德鼎城区播种面积达112.72千公顷,位列第三。播种面积较小的县有蓝山、衡山、汝城,分别为21.3千公顷、30.3千公顷和31.37千公顷。

虽然粮食播种面积不是最大,但宁乡县粮食总产量却是最高。2013年,宁乡县粮食总产量达82.52万吨,比总产量第二高的桃源县多出8.65万吨,湘潭县以70.46万吨的粮食产量成绩拿下第三名。粮食总产量排在较后的县有蓝山、汝城和永顺,分别为12.38万吨、20.02万吨、20.08万吨。

调查结果显示,62个县中,宁乡、湘潭和桃源稻谷产量排在前3位,其中,宁乡稻谷产量达77.35万吨,湘潭县达69.32万吨,桃源县为67.69万吨。

附: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方法简介

一、粮食播种面积调查:按MPPS抽样方法,每县抽选20个村民小组,对村民小组内全部耕地上实际种植的早稻、中稻、晚稻和其他粮食进行调查,推算全县各粮食品种播种面积。

二、粮食单产调查:在20个播种面积调查村民小组中对水稻按照抽样原理抽选实测地块和地块小样本,对小样本内的水稻实行单收、单晒、水分测量、称重,计算每亩实测单产;对水稻以外的其他粮食作物采用入户访问播种面积和总产量,计算户均单产。

三、全县粮食总产量:根据各粮食品种实际播种面积和单产,推算全县粮食产量数据。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粮食 湖南 宁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