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范围增到82家

2014年01月14日 08:15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南财政实力迈上新阶

今年省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范围增加到82家,市县全面启动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柳德新 张尚武 通讯员罗云峰 尹志伟)我省财政实力迈上新台阶。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透露,2013年,全省公共财政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双双实现突破,分别迈上3000亿元、2000亿元新台阶。

去年,我省财政遭遇了经济增长放缓、政策性减收、严重干旱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各级财税部门超前研判,积极应对,强化征管,保持了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全省公共财政收入达到3307.29亿元,比上年增加369.34亿元,增长12.5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023.61亿元,比上年增加241.45亿元,增长13.55%;上划中央收入1283.68亿元,增长11.06%。全省公共财政支出4635.5亿元,比上年增加516.5亿元,增长12.54%。79个财政省直管县共实现收入842.82亿元,同比增长14.8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28个百分点,新体制调动增收的效应进一步释放。

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介绍,今年将继续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预算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省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范围由46家增加到82家,市县全面启动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

积极推进政府性债务预算编制试点,研究探索省级滚动预算管理改革,尝试性选取部分重要政策、重大规划和重点项目试编跨年度滚动预算。进一步清理整合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在2013年基础上再压减1/3以上。同时,开展财税优惠政策清理。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预算 经费公开范围 三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