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九指大学生找工作屡遭拒 无奈切脚趾接无名指

2014年01月13日 07:1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覃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12日上午9点多,长沙年轮骨科医院,医生正在为小喻做切脚趾接无名指的手术。图/潇湘晨报记者覃剑

潇湘晨报长沙1月12日讯(记者覃剑)22岁的大学生小喻只有9根手指,今年找工作一直不顺利,今天(1月12日)上午9点多,长沙年轮骨科医院,小喻被缓缓地推进手术室,他想通过这次手术来换得下次面试的成功。

小喻是岳阳平江人,现在株洲一大学读城市轨道专业。2013年上半年,他与同班同学一起步入了找工作的行列。然而一年下来,同批的同学都找到了各色各样的工作,唯独他没有任何着落。

姐夫易先生说,小喻身高1.75米,身体健康,成绩优异。易先生介绍,小喻实际只有9根手指具有活动能力,其左手的无名指因幼年被石磨碾压,一直处于弯曲状态,无法自由活动。面试过程中,很多招聘方就因为这个原因将其拒绝。易先生说:“做这个手术前后大概花三四万,也是为他以后好。”

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卢仿华介绍,先从他脚上取下带着血管蒂、肌腱和神经的脚趾,再将骨头、肌腱、神经、血管逐一与截断后的手指对接起来。而这些工作很多都需要在显微镜下进行,前后要花5个多小时。

卢仿华说,对接后还会对其进行整形,最终该手指与人正常手指的外观相似度会很高,可达90%左右,唯有指甲部分很难改变,会与原脚趾头一样。他表示,小喻在术后还需进行较长时间的康复锻炼,再造的手指才能逐渐恢复抓握、捏持功能。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无名指 脚趾 大学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