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美少妇”称重金求子 娄底3男子被骗85万元

2014年01月11日 08:28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谢特波 颜雯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特波 颜雯)“重金求子,性感高贵美少妇,嫁香港富商,因夫有生育障碍,为传承家业,维护家族形象,经夫妇合议……事成之后付30万酬劳……”,能和“美少妇”生个孩子,还能拿几十万,真有天上掉馅饼这等好事?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利用“重金求子”虚假广告,诈骗他人8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沈某、赵某夫妇依法提起公诉。

经查,2011年3月至2012年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沈某在各种小报上刊登“重金求子”虚假广告,利用被害人贪财贪色心理,用变声器单独或伙同妻子赵某多次以政府官员和“富豪少妇”的假身份,以各种名目谎骗被害人汇款至其冒用他人名字开设的银行账户,诈骗被害人季某、卢某、董某等人钱财共计856926元,其中犯罪嫌疑人赵某参与诈骗金额为102360元。2012年11月14日,犯罪嫌疑人沈某、赵某在重庆市被抓获归案,两人退缴赃款、赃物共计884305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承办检察官介绍,这是一种“换汤不换药”的骗人把戏。接听电话、相约会面,后以考查对方诚信为由,让其支付保证金到指定银行账户,一环扣一环,最终目的不是“求子”,而是“求财”。受骗上当的多为贪图美色,以及想一夜暴富、对外来诱惑缺乏鉴别力和判断力的人。

检察官提醒市民:近年来,全国多地已发生多起利用“重金求子”小广告实施诈骗的案件,此类案件呈多发趋势,市民不要贪图便宜,指望天上掉馅饼,有财色兼收的所谓“美差事”,一旦受骗上当,不要因面子问题而选择沉默,应及时报案。(编辑/罗铮 姜友富)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求子 美少妇 犯罪嫌疑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