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永州夫妻开越野车到株洲行窃 超市作案9起

2014年01月11日 08:20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洪会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男子西装革履、拿着公文包,看上去像个老板。去年11月,他开着越野车带着怀孕5个月的妻子来到了株洲。他们是准备在这边生下孩子吗?其实不然,这些表象只是为了迷惑大家——越野车是逃跑工具,怀孕的身份可以逃避警方打击——这对男女一唱一和在株洲城区一些大型超市拎包盗窃,连续作案9起,涉案价值5万多元。

昨日,市公安局召开2014年全市刑侦工作会议,通报了这起案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在会上提出全市公安机关构建“大侦查格局”设想,而这起盗窃案不到半个月被破案,就是其中一个成功案例。

报案:装有一万多元现金的提包不见了

去年11月9日,荷塘区某大型超市,市民刘女士准备结账时,发现放在购物推车里的提包不见了。

“包里有一万多元现金,刚取的钱。”报警时,刘女士着急地告诉民警,那是为上大学的儿子准备的生活费和学费。

荷塘警方接警后迅速立案,但超市的监控视频不是很清晰,寻找小偷的难度很大。这个案子同时传到了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信息平台。11月13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协助荷塘警方,介入调查。

侦查:拎包盗窃的案件不止这一起

随后,刑侦支队的民警将上述案子发放到城区各分局,要求有类似的案件尽快上报。不出所料,城区从11月9日到11月15日,发生在大型超市内拎包盗窃的案子还有8起。

将这9起案子综合起来,通过调取案发地点及其附近的监控视频,警方很快发现,这些案件均为一男一女作为。

嫌疑男女均为40岁左右,男的身高一米七,西装革履,经常拿着公文包,开越野车;女的身高一米六,是名孕妇,作案过程中,男子负责望风,女的利用孕妇的身份作掩护,趁机拎包,作案成功后乘坐越野车离开。

11月21日,荷塘警方将这两名嫌疑人抓获。

背后:

利用怀孕逃避打击已不是第一次

嫌疑男子姓贺,40岁,女子姓何,38岁,都是永州人,夫妻关系,已有小孩。

警方说,贺、何两人的盗窃历史可以追溯到10年前,贺某因为盗窃多次被警方抓获,进监狱也不是一次,“他去年5月才从上海一个监狱释放,罪名就是盗窃罪。”

同时,去年11月7日,何某在深圳就因为涉嫌伙同他人盗窃被警方抓获,但因为她怀孕5个月,当地警方只能对她采取拘留不执行的措施。

没想到,仅仅两天后,何某就和丈夫来到株洲继续盗窃。“再次怀孕就是为了方便偷东西,一旦被警察抓到,可以逃避打击。”这是何某审讯笔录上交代的一句话。

贺某则交代,越野车是二手的,“开车便于逃离,穿戴好是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拎包 作案 获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