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政协会议前发布“禁烟令”和“禁玩手机令”

2014年01月09日 07:0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帙恒 王兴夏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记者周帙恒王兴夏株洲报道

政协株洲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开幕。1月8日上午11点,正准备前往驻地报到的株洲市政协委员张懿,收到了大会秘书处群发的短信,提醒各位委员遵守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作为“老烟民”,张懿觉得这个规定“可以忍受”,毕竟有了禁烟令,会场变得更清爽。

禁烟令铺开

2013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包括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要把各级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在内的五项要求。

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往年会场虽有“请勿吸烟”提示标牌,但秘书处从未发布过类似禁烟提示,而委员在小组讨论时抽烟现象并不少见。发布禁烟温馨提示,就是结合中央相关规定,对政协委员的一次再提醒。

“里面确实管得严,不能抽。”株洲市政协委员姚应龙说,刚刚报到,就发现了今年“两会”的一个最大变化,就是会场内严禁吸烟。虽然烟瘾重,姚应龙表示还是会认真遵守规定,实在忍不住,就去可以抽烟的地方抽两口。

“我已经7天没抽烟了,估计这次真的就戒烟了。”株洲市政协秘书长朱振湘说,目前株洲市政协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已经带头执行相关规定,而对参加全会的政协委员也是再三要求,不仅各个会场会摆放明显的禁烟标识,大会工作人员也会时刻检查,督促委员执行好“禁烟令”。

不做“低头族”

实际上,根据中央一系列文件精神,今年的株洲全会会风会纪更加严格,比如将执行严格的会议考勤制度。委员全程请假,必须有书面请假条并加盖单位公章;大会期间请假的委员需经界别召集人、所属专委会主任、委员联络组组长三人在请假条上签署意见方为有效请假。

另外,针对“低头族”日益增多的现象,今年秘书处还下发了“禁玩手机令”,在各个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不得“玩手机”。对于这项规定,委员们也表示将认真遵守,开会“头一定会抬起来”。

大会秘书处表示,这些规定的执行情况将作为委员年度履职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禁烟令 会议 玩手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